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助攻奇人效率超梅西 他让人彻底遗忘卡卡

2010年03月26日06:3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卡回归之日遥遥无期,敌对媒体《世界体育报》更称巴西人被皇马非公开封杀,其状态与价值备受怀疑,生理心理俱逼近极限。但目下讨论巴西巨星却没几个人为皇马的中场担忧,范德法特近来的出色表现,早已打消了球迷舆论的顾虑。

与赫塔菲一役,范德法特连续第三轮取代卡卡坐镇中军。固然他没有巴西巨星的超强个人攻击力,但用妙传盘活全队、给C罗伊瓜因喂饱,队内除古蒂还真没谁能与范德法特较技。开场3分钟,他一次俯身头槌险些洞开敌方城池,10分钟后,荷兰人右路角球制造混乱,格拉内罗远射抽偏。

第19分钟,皇马反击迎来以多打少良机,压在中间的范德法特从容指挥队友,接球后准确直塞令伊瓜因禁区内斜射远角扩大领先优势,小记助攻一笔。第31分钟,荷兰人又两次架炮,分别给格拉内罗拉莫斯创造抽射与头槌机会。半场时范德法特就有4次关键一传,策应组织皇马接近一半的攻势,《马卡报》承认:“皇马上半时很有活力”。

能渐入佳境,范德法特将之归结为“总算系统打上了比赛”,“当你能连续参加比赛,状态自然有保证,这也是我现状,我也喜欢球迷对我的喝彩。”无论球队打三前锋还是双前锋阵型,荷兰人都有用武之地。团队配合角度上他更适合担当司令塔,尽管拿球机会也许不多,但只要脚下有球都能制造威胁,今日23脚传球,就有4次助队友完成射门。

数据上范德法特的进步也非同小可。目前联赛踢了19场的他,已为皇马打出7次助攻,与马塞洛并列全队第一。19场的数字看似不少,但其中只有9战是首发,只有1回打满90分钟,总计出场时间仅727分钟,如此再看其效率,可称恐怖。

头两名的梅西巴内俩阿根廷人助攻数超过荷兰国脚,分别是9次和8次,但他俩都是球队绝对主力,出场时间均已累积超过2000分钟。在西甲助攻榜高于2次的球员中,范德法特平均103分钟完成一次助攻的效率,联盟无双,包括古蒂、哈维、卡卡等名将都远远不及。

足球圈就是这样瞬息万变,半年前还是皇马看台客,半卖半送也乏人问津,如今范德法特却吸引了切尔西尤文等欧陆豪门关注,英伦小报《太阳报》已宣布,荷兰中场将是蓝军夏购重点,并称可接受1200万欧元价码。

范德法特的妻子希尔维仍在马德里完成手术后的康复计划,荷兰人似乎也对挪窝兴趣不大,何况能在皇马稳定打上比赛,对其争取世界杯门票也大有稗益。“我现在最想要的是联赛冠军,希望留下来帮助球队。现在我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家人也常来球场鼓励我。”古蒂高龄加多伤,卡卡步入职业生涯低谷,皇马没可能随意卖掉最有效率的中场核心。

(Cuchu)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皇马客场4-2力擒赫塔菲 C罗西瓜双枪连珠 斩杀“山寨”皇马 皇马版块

[责任编辑:nick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