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25分钟轰四球汗都不出 15天后巴萨该颤抖

2010年03月26日06:14腾讯体育lu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仿佛是为了还击近期媒体对球队比赛场面平淡无味的批评声,皇马本场一扫颓势在客场4-2酣畅淋漓地大胜赫塔菲。这些进球中,有任意球直接得分,有漂亮的短传渗透后破门,有简洁有效的反击进球,也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球星个人表演。《马卡报》赛后说:皇马通过各种途径彻底击溃了赫塔菲的防线。

虽然在上轮比赛中战胜希洪竞技拿下了3分,但皇马的场上表现却在赛后成为被诟病的对象,伯纳乌球场甚至一度响起了全场嘘声。对于皇马球迷来说,他们买票进场希望看到的不仅是球队赢球,还要赢得漂亮。逆转当然很刺激,但是这不是皇马球迷真正想要的。C罗第12分钟首开纪录,第36分钟再轰入1球,在“不出什么汗”的情况下,银河战舰锁定胜局。4月11日就是第二次“世纪大战”的日子,巴萨害怕了吗?

对高雅和高贵的追求才是皇马解不开的情结。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上任时就曾明确提出“美丽好球计划”,誓从死敌巴萨手中夺过艺术足球的大旗,2亿5000万欧元要买的不只是冠军奖杯。可惜在前几个月里,皇马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不仅在欧冠联赛中连续第6年止步十六强,在场上也没有与其身份相匹配的表现。里昂球员在晋级后就向媒体揭示了他们胜利的关键:皇马只有单打独斗,没有整体配合。

事实的确如此。上一轮西甲联赛结束后,一向好脾气的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出离愤怒了,球员们的无精打采让他怒不可遏,在赛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里,他召集全队进行了一次长达8分钟时间的训话,用严厉的语气告诫队中的这些巨星:“不可以单打独斗,你们必须团结一致”。

尽管就在比赛前一天,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还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表示,现在看皇马的比赛枯燥得能让人睡着。然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佩莱格里尼的训话无疑是起到了作用的。皇马从一开场就实施了凶狠的逼抢,措手不及的赫塔菲顿时被打得没了方向。《马卡报》在赛事直播过程中就宣称皇马早在第23分钟时已经锁定胜局。主裁吹响比赛开始的哨音没多久,僵局就被打破。伊瓜因禁区边缘的突破造成对手手球,C罗没有浪费锋线搭档的努力,他的标志性任意球直接轰开了赫塔菲的球门。随后,皇马掀起了进球狂潮。

第21分钟,加戈和范德法特在中场连续做出精妙配合,通过行云流水般的短传把球渗透进对方禁区,最终由伊瓜因轻松破门。相信这个进球所体现出的艺术性,即使挑剔如皇马球迷,也会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绝。3分钟后,皇马又让已经完全被打蒙的赫塔菲见识了什么叫反击效率。加戈在中场的直传打穿了对手整条防线,伊瓜因带球长驱直入晃过上前封堵的后卫和门将打空门得手。眼看被梅开二度的小烟枪抢了风头,不甘寂寞的C罗在第37分钟时用一连串花哨的动作突入禁区右侧起脚劲射,完成了皇马本场最后一个进球。

从第13分钟到第37分钟,皇马在25分钟里连进4球,全场控球率高达67%,兵不血刃地拿下了赫塔菲,继续压制巴萨排名榜首。对比巴萨昨天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足足拼了45分钟都没有取得进球的“沉闷”,皇马的犀利已经成为了西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巴尔达诺赛前表示梅西的好状态会更激发皇马的斗志,今天他们的表现的确令人信服。《马卡报》以“致命武器”为题盛赞皇马强大的攻击力,《阿斯报》则评论说:皇马的攻击波短暂但却异常犀利,尤其是C罗禁区里的单车让防守他的乌斯塔里魂飞天外,他比梅西更出色。

定位球攻击和运动战进球相结合,团队协作与个人表演相配合,艺术足球和快速反击相融合,这样的皇马杀伤力巨大。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以及赛季中段的波折之后,现在的皇马已臻化境。去年12月贝尼特斯曾说过:“明年3月时的皇马将不可阻挡”。现在看来,他的话毕竟还是准确的,只是对于皇马和所有皇马球迷来说,本应在3月初就实现的“不可阻挡”在3月末才来临未免实在有点太晚了。

(Luna)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