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学习大头好榜样 李玮锋:在中国踢球太憋屈了

2010年03月26日06:16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周中的亚冠赛场上,李玮锋率领水原三星在客场2-0完胜河南建业队,大头在比赛中贡献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表现的非常出色。赛后,李玮锋敞开心扉,谈到中国足球许多敏感问题,大头直言在中国踢球太憋屈,俱乐部都不把球员当人看。

“在中国,很多球员都是弱势群体,他们不仅要踢好球,还要想着如何拿到自己应得的薪水。”李玮锋说。“把太多精力都浪费到了场外,你说球员们还能踢好球么?在韩国,就根本没有这些问题。我觉得在中国踢球太憋屈了!为了一个转会,可以把球员折磨到退役,我觉得这是不可想象的,中国的俱乐部都不把球员当人看。”

李玮锋在国内被认为是球霸,不过大头却以在韩国,小球员经常要给老队员拿衣服和鞋子作为例子说:“这要是在中国,媒体和球迷就要说你是球霸;但在韩国,这种情况很普遍,小球员都抢着给老大哥拿衣服和鞋子。”

水原三星主帅车范根也认为,李玮锋的人品没有问题,大头完全可以作为韩国球员的榜样,“李玮锋在中国可能犯规较多,但可能与他的个性和对足球的热情有关,说实话,我之前带过李玮锋,我清楚他是什么人,我只需要给他指明一个明确的方向或者做一些具体的指导,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

通过在韩国一个多赛季的历练,李玮锋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车范根就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总是能出色完成教练交代的任务。而且他还起到了一个球队核心应有的作用:增强球队的凝聚力,提高球队的斗志,让球队变得更加强大,为此,还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这一点,是需要韩国球员向他学习的。”

(kerlon)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