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梦之队亮相“贝壳” 吴敏霞更像新一姐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跳水队亮相“贝壳”,开始了他们第一堂训练课。虽然距比赛还有三天时间,但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在训练馆内训练的气氛相当轻松,并没有在大赛前出现紧张的气氛。

虽然前天晚上国家跳水队员们才刚刚抵青,但昨天一早,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等众多名将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他们在青的第一堂训练课,而队员们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倦意。虽然距此次大赛还有三天的时间,但记者在训练馆中可以看出,主场坐镇的中国国家队的首堂训练,教练员并没有给他们布置大的运动量,而是以调整为主。而在场上的运动员们则利用训练的空闲之余,开起了玩笑。据教练刘恒林介绍,虽然队员们马上就要比赛,但现在不会给他们增加训练量,而是在训练中对他们进行相应的调整。

中国跳水队最大牌的选手莫过于郭晶晶。然而,郭晶晶“告假”多时,关于其退役的说法一直不绝于耳。不管郭晶晶是真要退还是在调整,谁是她的接班人的讨论都不可避免。资历和成绩仅次于郭晶晶的吴敏霞,和异军突起的小将何姿,一直是“梦之队”新“一姐”的热门人选。不过从昨天的训练中不难看出,吴敏霞的威信更高一些。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带伤出战的吴敏霞在训练时一点不偷懒,在完成自己的训练同时,还充当起“助理教练”的角色,“你这个动作应该再伸展一点,不能放松”,吴敏霞一边练,一边纠正旁边小师妹的动作。训练结束后,队医还单独检查了吴敏霞的伤处,亲自为她打上了绷带。据国家队队医介绍,其实,吴敏霞的膝盖已是老伤,不过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给队里的队员起个带头作用,所以她一直在坚持训练。

从前三个赛季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国站比赛来看,中国队在家门口拿到了24枚金牌中的23枚,唯有去年的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旁落。本次比赛,吴敏霞和小将何姿的双保险,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崔国凯)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