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透露国奥入超五月定 会保证联赛公平公正

2010年03月25日16: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介绍说,中国足协正在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在这基础上,大约一个月以后将提出一个经过修正的建议案,再交地方足协、俱乐部讨论,5月初左右拿出最终方案。

昨天上午刚从马来西亚参加完亚足联会员协会特设委员会会议归来,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下午就出现在新飞电器赞助中超联赛的现场。这是韦迪在3月18日晚抛出“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建议案之后首次出现在公开场合,会后,他又成为记者“围攻”的焦点。

记者们最想知道的,莫过于“国奥打中超”建议案的进展。记得那天作完报告后,韦迪明明说的是“大家充分酝酿,不急着作出决定,反正有时间。”不料有记者一张口,就问道:“为何当时在香河没有‘公投’?”

“我没说过在那儿‘公投’啊。”韦迪解释道,“当时我说的是一个意向。之前媒体都在炒作国奥打中甲,我觉得有必要在会上把可能性说一下,目的是进一步听取意见。”

韦迪介绍说,我们关注到现在各种声音都有,有批评的,有支持的,也有提出修正案的,中国足协正在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在这基础上,大约一个月以后将提出一个经过修正的建议案,再交地方足协、俱乐部讨论,5月初左右拿出最终方案。

韦迪还主动提道:“现在的核心问题、也是大家最担心的,是如果国奥队打中超只计分不计名次,会给中超联赛的公平、公正带来影响。对此,我们会认真考虑。到底用哪种方案更合适,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韦迪重申了他在香河会议上的观点,即在保持联赛正常运转、公平公正、保护俱乐部基本利益的前提下,力争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使他们更快地成长,提高水平。“中国足协对大家的意见不会视而不见,一切合理的意见都会采纳。”他说。对于有人提出通过设立奖金的方式给国奥队提供比赛机会,韦迪立即予以了否定:“成本太高。”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