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没落豪门瞄准亚冠资格 首轮面临中超皇马考验

2010年03月25日15:3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自从2005年夺冠至今,五年过去了,实德队再没有取得过与其豪门身份相符的成绩,再加上连续数年的大换血,在球迷眼中,他们已经彻底没落了。但实德俱乐部并不甘心就此沉寂,今年,实德俱乐部将目标内定为前四,他们要争取在明年重返阔别了四年之久的亚冠赛场。

外援当家

像一年前一样,对于实德队的联赛前景,外界仍然报以怀疑态度。上个赛季实德队已经是中超最年轻的队伍了,今年又走了赵旭日、李凯、王圣、董方卓、杨林等一批球员,补充上来的却仅仅是1989年龄组的小将,即便是在外援方面有所加强,球队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容乐观。徐弘也承认,在主力方面,今年实德队不比去年差,但补充上来的年轻队员能力还不够,球队的板凳厚度确实有所欠缺。除了继续强调团结,强调苦练外,徐弘要想完成俱乐部内定的任务指标,希望基本上要寄托在外援身上了。

安贞焕、詹姆斯的能力无须证明,三名新外援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却存在着较大的变数。实德教练组倒是比较看好他们,“博尔科控球技术特别好,球到了他脚下,别人就很难抢去。何塞组织能力不错,梅萨现在还有点毛躁,但他的身体条件特别好,稍加培养,他可能会是又一个安迪尔森。”徐弘也公开评价说,新外援的能力绝对要超过去年的亚当和全雨根,唯一让他不太满意的是,他本想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但始终没能找到。最后签下的博尔科更长于组织,球队的得分能力因此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缺乏高度成了徐弘的一块心病,“去年我们还有杨林、董方卓、李凯,今年他们都走了,这方面确实有所不足。”既然掌握不了制空权,徐弘只能在其他方面多下工夫。他表示,今年实德队将改变战术打法,更强调技术,多打地面配合,“战术是根据人员情况来定的,去年安贞焕来之前,我们是一个要求,安贞焕来了之后,根据他的特点,我们又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也是一样,我们要把自己的长处充分发挥出来。”

偷窥西北狼

开局很难,但这并没有给徐弘的自信心带来影响,“最多也就四五轮,我们就应该能够进入状态。”首轮联赛中,实德队将客场挑战陕西队,从人员配备情况看,客队前景不容乐观,但徐弘绝不轻易言败,为了更好地研究对手,上周末他专程去了一趟武汉,为的就是现场观看陕西队参加的义赛。“他们投入很大,买了很多人,确实是一个比较强的对手。不过,就因为买的人多,现在陕西队也面临着磨合问题,只要我们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去打,谁输谁赢只有等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知道。”

徐弘的性格要求实德队,但凡参加比赛,就一定要努力争取胜利,哪怕他们的实力不如对手,也决不放弃。去年实德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度跻身三甲,靠的也正是这股拼劲儿。今年球队整体实力并无提高,俱乐部还是将目标内定在了前四,对于年轻队伍的潜力,他们绝对有信心。今年实德队也确实有理由做得比去年更好,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透露说,春节之前实德集团就已经批准了俱乐部的预算,今年的投入比过去几年都要高,“引援的时候,感觉游刃有余。”

从上赛季开始,大连市对足球的关注也在升温,这使实德方面备受鼓舞,俱乐部官员透露说,徐明已经明确表示,今年他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俱乐部工作上,只要有时间,他就会跟着球队一起走,包括去客场督战。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