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内部反腐无人“自首” 韦迪表态决不姑息

2010年03月25日16:1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外界有说法称本次会议是足协内部人员的“自首会”,据记者了解,在本次会议上,足协上下无人“自首”。

被外界风传为足协内部“自首会”的反腐倡廉学习活动,今天将告一段落。在总结会上,并未出现有人“自首”的情况。

昨天早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结束拜会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马来西亚之行。

韦迪返回北京后就直接从机场赶赴足管中心,参加足协全体人员总结大会。下午3点,他又出现在中超赞助商新飞电器的新闻发布会上。

据悉,本次足协全体会原定于昨天结束,但韦迪不希望会议在自己不在场的情况下变成走过场,因而决定将会议延迟到今天结束。

据足协内部人员透露,昨天的会议共有约60人参加,每个人的发言是10分钟,内容包括对于近期学习反腐倡廉的感想、对足协目前工作提出的意见,还有就是如何建立反腐倡廉的机制,以及具体的防范措施。“从昨天会议的效果看还是不错的,大家的发言都很有建设性和针对性,并不是为了会议而走过场。”韦迪对记者表示。

对于外界有说法称本次会议是足协内部人员的“自首会”,据记者了解,在本次会议上,足协上下无人“自首”。对此,韦迪说:“这是足协学习反腐倡廉工作的总结会,不是什么坦白和自首会,主要是批评和自我批评。”

按计划,总结会结束后,足协会把会议成果汇报给总局工作小组,制定出具体的规范和计划,确定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反腐成果

不会姑息问题 下一步将建立制度

昨晚,韦迪向记者表示,足协的反腐倡廉工作不会因总结会落幕而结束,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说明天内部总结结束这件事就完了,不仅没完还要加快这项工作的速度。”他说。

据韦迪介绍,前段时间,为了筹备中超联赛,足协大约有十几个人被安排到各赛区核查俱乐部的准入工作。“因此,足协内部的整顿工作稍微缓了一下节奏,但决不代表我们会姑息问题。”他说。

据媒体今日报道,韦迪此番赴亚足联,也带回了积极的消息。他向亚足联会员协会特设委员会详细介绍了中国足坛打击假赌黑的情况,特设委员会方面表示将于今年11月份再研究对中国足协的处理意见。“我想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起码他们要再看看中国足球今年积极的变化,而选择11月是因为那时候中超联赛结束了。给了中国足球近一年时间,既是对中国足球尊重,也是负责。”韦迪说。

此前曾有媒体猜测,因政府部门介入中国足协的管理,中国足协可能会被国际足联除名。但从韦迪与亚足联的沟通来看,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中国足球的管理,已经得到国际上的认可。

相关新闻

国奥打中超?5月定

昨天下午,韦迪在参加中超新赞助商新飞电器的发布会上表示:有关“国奥打中超”的方案目前还处于讨论阶段,最快也要到5月份才有定论。

韦迪表示,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是一件“双赢”的事:“在保持联赛正常运转和保护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力争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机会,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这样做,对联赛质量和国字号队伍建设都有利。”

此外,据媒体报道,韦迪正在与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探讨四级国字号球队的组建问题。“我希望高洪波能够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按照他的思路来统一各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都要跟着执行。”韦迪说。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