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推荐年轻人进亚足联 林晓华接南勇职务?

2010年03月25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韦迪回来了,24日,从吉隆坡归来的韦迪又出现在新飞电器赞助中超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这次的亚足联之行,韦迪自认收获不小,他还透露,自己不会接替南勇留下的职务,不过,自己推荐了“年轻人”,所以说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以及亚洲展望局主席的职务都不会旁落,只是接班人是谁,韦迪没有透露,不过从足协的几位大员来看,林晓华全盘接班的可能性极大。

这是韦迪第一次和哈曼会面,此前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虽然哈曼到场,但韦迪并未随队出征,不过,林晓华还是代表韦迪和哈曼进行了沟通,当时哈曼就表示希望在合适的时间能和韦迪会面。哈曼说,“足球的未来在亚洲,亚洲的未来在中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尽快提高水平,为亚洲足球做出更大贡献。”此后由于国内一系列的事务缠身,韦迪一直都没有腾出时间,直到本月22日,亚足联的例会周,他才抵达了吉隆坡。

据悉,在抵达亚足联总部时,哈曼亲自到门口迎接。此外,虽然例会只有两天时间,但哈曼两次单独邀请中方人员,不仅密谈,而且还共进午餐和晚餐,“取得了不错的沟通效果。”据韦迪自己介绍,自己去亚足联,“也就是跟有关官员包括哈曼先生通报一下中国足球的情况,介绍一下中国足球打假反赌的信息,包括合作领域也进行一些沟通。”

虽然韦迪没有透露详细的内容,但在接受亚足联官访时,韦迪谈论了中国足球近期的一系列热点,而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和哈曼沟通的内容。首先是反腐问题,这也是哈曼和亚足联关注的,韦迪表示“中国足球反腐工作一直有序顺利的进行,并且有了一定进展”,他希望亚足联给予大力协助,“无论是涉案的俱乐部还是个人,更多的是自然人行为,涉及到法人实体的案件非常少。”他还表示目前的足协缺乏监管机制,“任何重大事件和事情,都应该有一个完善和公平的程序来对此作出决定,而不是仅由少数人来作决定。”此外,他还就派遣裁判、亚冠、明年的亚洲杯等问题进行了回答。由于足代会一直都没有召开,所以,韦迪目前还不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亚足联给予他的职务是中国足协的秘书长,一些国内媒体认为“中国足协并没有设立秘书长这个职位”,这其实是错误的,之所以造成这种错觉是因为第一专职副主席都是兼任秘书长的。不过,据记者了解,亚足联也敦促中国足协尽快召开足代会,使得韦迪等人的身份“合法化”,据崔大林透露,足代会将在扫黑结束后召开,而当初之所以推迟,是“公安部的要求”,而从目前来看,崔大林担任足协主席是没有疑问的,只是时间不好确定。“足坛扫赌不最终定案,足代会就无法召开。”所以目前崔大林还是以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的身份管理一些足球事务。

对于如何解决南勇和杨一民留下的在亚足联的职务问题,这是韦迪前去吉隆坡的一个重要目的。韦迪表示自己由于上任不久,而且事情很多,对于和亚足联的沟通,可能腾不出太多的时间。“我推荐了年轻人接班。”韦迪说。至于具体人选,韦迪没有透露,因为按照程序,这些人事上的变动,应该还要通过25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表决,才能正式生效。不过,由于已经和哈曼充分沟通,所以,人选通过应该问题不大,从目前来看,林晓华接替南勇留下的职务可能性极大,至于杨一民的竞赛委员会委员一职,有可能是王彬。林晓华自去年上任后一直充当足协的外交官,尤其是在南勇出事后,和东亚足联以及亚足联打交道都比较多,受到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