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点球手信心仍在 邓卓翔:睡一觉就会忘记

2010年03月25日07:18腾讯体育豆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以后的比赛之中如果再有点球的话,邓卓翔还会继续站在罚球点吗?对此,他信心十足地说:“如果让我罚,我肯定会毫不犹豫,从哪里跌倒就要哪里起来……

腾讯体育讯3月24日,山东鲁能在客场同浦项制铁亚冠小组赛中,只能遗憾的以0比1结束了这次客场之旅,本场比赛鲁能队浪费了一次点球良机,错过这次良机的正是一个半月之前在国家队3-0大胜韩国队那场比赛的功臣之一卓翔。赛后,邓卓翔的情绪一直低落,在回忆比赛中罚点球的情形时,他说:“我当时就是想打进,也许角度选择上犹豫了一下。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想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18时30分,参加本次亚冠联赛的最后一支中国球队登场联想,不出意外鲁能客场负于浦项制铁。但是纵观整个比赛过程,鲁能并非没有一点机会,成功的防守反击战术在下半时收到了效果,可惜替补登场的邓卓翔倒在12码上,他也未能延续在东亚四强赛中抗韩时的神勇状态。

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获得点球机会,在这个时间上罚球点是需要勇气和胆量的。赛后,邓卓翔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声音低沉,“我昨天没有训练点球,但是在之前的俱乐部都有过训练,也打进过。今天我就是特别想罚,想进球,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想把球打进,可是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可能我当时有些犹豫,选择角度的时候出现了问题。”邓卓翔谈到,“罚球之前的信心啊、感觉啊其实还可,但最后出脚的时候想打的角度刁一些,如果那个球推得再低点,效果可能会好一点,这样对方的门将就扑不到了。”

谈话间,能够感觉到邓卓翔十分想为鲁能建功,一直没有获得主力位置的他也希望把握每一分钟上场时间。他说,“球队输球,点球不进,心情怎么能好起来呢。如果那个球推成地平球,也许就进了。”

那么,以后的比赛之中如果再有点球的话,邓卓翔还会继续站在罚球点吗?对此,他信心十足地说:“如果让我罚,我肯定会毫不犹豫,从哪里跌倒就要哪里起来,我想今天晚上睡一觉就好了,我不会让这个点球留下心理阴影。”

“如果说具体找出中韩足球间的差距那非常难,并不是简单的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足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使命,我相信过几年大家会看到中国足球进步的地方。但是目前来看,中国足球、中国俱乐部确实和韩国存在差距,这是不能否认的,我们要通过平时的一点一滴积累,做好自己的事情,才可以缩小差距。因此目前的这种差距不是一两场胜负体现出来,我想中国足球还是从未来的比赛来对比与韩国、日本足球的差距。”邓卓翔谈到。

目前,中国四支俱乐部本轮亚冠全军覆灭,全面落后K联赛已经成为现实。(豆丁)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