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盼重现99翻盘奇迹 老贝:不想夺冠是罪过

2010年03月25日11:1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处处以1999年翻盘说事,拿历史鼓励自己,但忘了1999年夺冠的幕后,是绝口不提冠军。

1999年3月3日,米兰在奥林匹克输给罗马后,老贝曾说,“看来我猜对了,这不是冠军年”,上周总理却在政务中宣扬,“我相信冠军,我们都该坚信到最后一刻,没有这个信念是种罪过。”只效力米兰一个赛季便经历冠军的莫菲奥回忆:“我印象最深的是更衣室内没人说冠军,可能是出于迷信吧,反正最后一轮前我没听队内任何人说过这个词。结尾7连胜的转折战役是第一场胜利主场对帕尔玛,随后客场赢尤文更刺激了我们的信念,不过大家始终不讨论冠军话题。”

当时参与翻盘打入3球的莱昂纳多大肆宣传:“这两年有相似性,米兰都不是冠军热门,却都有竞争力。两次都是以重建为目标的,却都打到了最前列。”加利亚尼上周嘉奖阿比亚蒂米兰200场比赛时说:“1999年5月23日,最后一轮米兰2比1胜佩鲁贾,你可扑出了布基近在咫尺的打门,为我们带来冠军。” 有信念好,可一味相信历史只会增加包袱。对比两个时代的米兰,莱奥的没有扎克的阵容丰满,莫菲奥讲述:“谁最重要?说出维阿等几个响当当的人名谁都会,我更想突出几个二线球员,比如跑不死的赫尔维格,比如最后一轮在佩鲁贾进球的古利,赛前他就把我叫到一边说‘今天我进球,大家放心’,还有对桑普让我们获胜的冈兹。”而今天米兰服务性球员太少,要当主角的太多,表演欲大过战斗欲,这是莱奥过分巴西化的必然结果。上周末绝佳反超机会没抓住,这样的机会想再有就难了。

[责任编辑:volvic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