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曝带队目标:世锦赛前四 李娟改打接应

2010年03月25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3月25日讯(记者吕长伟 鲍晓浙)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在训练局东院召开新闻通气会,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宣布,国家女排教练班子进行调整,蔡斌辞去国家队教练一职,任命王宝泉为新任国家队教练。谈到女排的目标,刚上任的王宝泉表示,“我们的目标世锦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女排联赛刚一结束,中国排协就果断更换了国家队主帅,蔡斌下课,原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成为了新任主帅。与此同时,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在这一名单中,有新人也有很多老将,对于这些队员,王宝泉进行了点评:“杨捷,表现突出,全面,完全可以担当主攻;二传王楠,身高不高,但传球技术还比较好,心理比较好,山东借调八一,这么短时间能胜任;李慧作为年轻队员,刚刚露面,很有发展潜力,1米86左手,脚下快,对中国女排今后发展有好处,范琳琳进攻力量,后攻都不错,一传不足要更加努力。”

王宝泉透露,主攻李娟的位置将会有所变化,将由主动改打接应。“她的力量不够,全面还不错,防守拦网,但进攻力量不够,打高水平还是很困难,但接应位置,技术全面,进攻点完全胜任接应。”

“从现在看,我们现在身高比以前高,但战术方面要快变,包括主攻人员,打进来拉出去,另外要加强拦网,欧洲进攻非常强,拦网上我们要下功夫,包括判断变化,增强拦网意识,另外,要全面,防守,小球都要下大力度去抓。”

有记者提到2001年王宝泉曾因身体原因离开过国家队,当时他是国家队助理教练,这次成为国家队主帅他的身体会不会受影响,王宝泉说:“全力以赴克服自己的身体原因,尽全力把身体调整好,现在基本比较正常,带领天津女排这么多年能够顶得住,会尽100%的力量带好中国女排。”

上任之后王宝泉的带队目标是什么,这也是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我们目标是世锦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王宝泉如此表态。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