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终成国字号教头 期待重振女排雄风(图)

2010年03月25日10: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终成国字号教头 期待重振女排雄风(图)

王宝泉接替蔡斌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在中国排协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天津女排的功勋教头王宝泉接替蔡斌被正式任命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在后陈忠和时代,要问在球迷中呼声最高的主帅人选,非金牌教头王宝泉莫属。国家队女排两次换帅,王宝泉都是绝对的热门候选人,此次当选,实乃众望所归。

犹记得北京奥运落幕之后,中国女排的换帅问题便开始炒得沸沸扬扬。09年年初排管中心启动中国女排换帅程序之后,王宝泉自然被看做是大热人选。当天津女排斩获她们第二个联赛三连冠之后,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响起了球迷们的呐喊声“王宝泉!国家队!王宝泉!国家队!”。论资历、论经验,陈忠和过往的骄人战绩和积累的执教经验,无疑使得他成为国家女排主帅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但是在训练体系和战术思想方面,王宝泉这位不折不扣的金牌教头也丝毫不逊色于陈忠和。不过让人出乎意料地是,在帅位的最终PK中,最早出局地确是王宝泉,陈忠和也未能留任,年轻的国青队主教练蔡斌走马上任。

之后,蔡斌带领着这支青黄不接的“蔡家军”开始了她的国家队执教生涯。其间不见他在竞聘过程中所说的新打法、新思路,却将中国女排带入了一个低谷,甚至丢掉了亚锦赛冠军。接连而来的耻辱战绩让蔡斌备受质疑,“倒蔡”声四起的同时,外界再一次想起了当初与他一同作为候选人的王宝泉。这一年来,王宝泉不仅率领天津女排成功卫冕了全运会女排冠军,还在不久之前的女排联赛中再创辉煌,带领津门女将豪取联赛四连冠,创下了8年7冠的伟业。两位主帅,近况迥异,一位败绩连连饱受争议,一位战绩出色众人景仰。无论从战绩、战术打法,还是球队管理方面,蔡斌都完败给了王宝泉。

在24日中国排协官网上挂出25日上午9时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宣布球队重组的消息后,媒体们再一次将焦点对准了这两位主帅。女排管理层、教练组如若出现变动,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便是主教练蔡斌下课。当然,刚刚第六次荣膺联赛最佳教练的王宝泉自然成为接替蔡斌上任的不二人选。而在天津女排出访朝鲜之前天津队领队接受采访时不慎透露出的言语间,我们也不难猜测出王宝泉距离中国女排的帅位已经无限近了。

结果不出人所料,广大球迷们的呼声最终如愿实现,王宝泉带着众人的期望接掌国家队帅印,外界都希望这位能让天津女排长期保持在国内女子排坛的巅峰位置的铁血教头能够重振中国女排的雄风,带出又一支冠军之师。(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