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四大败笔:弃黄金一代 小将太多难挑大梁

2010年03月25日10: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斌四大败笔:弃黄金一代 小将太多难挑大梁

蔡斌何时下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9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正式宣布,任命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成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而女排主帅则在2月18日向排球中心提出辞去主教练的职务。其实蔡斌的突然辞职并不让人意外,从09年3月入主中国女排以来,在用人方面就一直备受争议,而女排的成绩也是一落千丈。

王一梅主攻改打接应

在陈忠和时代,王一梅一直在场上司职主攻位置,蔡斌上任以后却将王一梅调整到接应二传的位置。身高上占据优势的王一梅扣球力度大,下手非常凶狠,习惯于打主攻位置的她被调整打接应二传后,暴露出其灵活性差,防守、小球串连等方面技术不够全面的问题。在原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担任接应二传时,围绕她的多种跑动战术成为中国队的一大特色。而自从蔡斌将王一梅改任接应后,围绕接应二传展开的这些跑动进攻已经不复存在,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传统打法已很难在场上发挥出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