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最佳引援技冠国米 米兰水货1500万他值3000万

2010年03月25日10:0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利沃诺的比赛里,潘德夫送出了自己加盟国米以来的第5个助攻,836分钟联赛3射5传的数据,令人称奇。零价的潘德夫,无疑再度证明自己被冠以“国米赛季最佳引援”的称号,实质名归。

潘德夫加盟国米的前五轮联赛,实现了惊人的爆发。但是进入2月、3月后,潘德夫的状态有所回落。意大利媒体解读指出,潘德夫状态回落的一方面原因,是他毕竟半年多没打比赛,需要一段时间找回正常的体能节奏。另一个原因,是潘德夫打前腰或者第二前锋的时候,发挥比较好,后来穆里尼奥让他改打4231或433的边路,这使得潘德夫有些不适应。

本轮,由于米利托因病缺席,潘德夫的角色有了一点变化,虽然名义上他还是433的边锋,但是大多数时间,他充当的是中锋埃托奥身边的影子前锋。埃托奥从边路回归中锋位置,立刻实现了爆发。潘德夫从边路回到了影锋的位置,也实现了爆发!

全场比赛,潘德夫送出了2次威胁性传球,并实现了一次助攻。第41分钟,国米定位球进攻被解围,齐沃在外围左路传中,马特拉齐摆渡,潘德夫右路禁区内得球。当时,利沃诺禁区内足有8人,几乎没有空间可以利用。可是潘德夫却将球搓起,使得埃托奥可以倒勾将球打进。埃托奥固然射的精彩,但如果不是因为潘德夫传的巧妙,埃托奥的进球也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这是潘德夫加盟国米以来,836分钟联赛出战时间里,给出的第5个直接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潘德夫的助攻数,与斯内德全赛季的直接助攻数相同,在国米队内的助攻榜上并列第二(出战2400分钟的麦孔7次助攻列第一)!这组数据,足以证明一点:单论传威胁球的能力,潘德夫绝对是国米队内数一数二的球员。

其实,早在潘德夫加盟之初,意甲名帅曾加就指出:“国米做了一笔好买卖,潘德夫在距门25米以内的区域拿球后,送出威胁球的创造力,正是国米一直以来所缺少的。”确实如此。国米的中场工兵偏多,创造力有所不足。斯内德长于组织,在中距离策动快攻的能力当属世界顶级,但是,面对密集防守,斯内德传威胁球的精度和创造力,距离鲁伊-科斯塔、小罗那样的大师,还是有一点差距。此时,国米格外需要潘德夫的创造力。若用的好他,破密防就不再是难题

本赛季,国米有多笔引援堪称成功,800万的西奥、1500万的斯内德、2200万的米利托都打出了符合甚至超出其身价的表现。不过要选谁是最佳引援,潘德夫还是当之无愧,因为他是零价,而且他很年轻。

虽然潘德夫是零价加盟国米,但是目前,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潘德夫现在的身价已经高达1600万!这个价格高吗?不高。一个26岁的豪门轮换主力,一个平均百分钟进一球或助攻一次的关键先生,被冠以这样的价格并不过分。特别是,如果考虑到亨特拉尔也值1500万的话,潘德夫的价格,即便是去到3000万,也不过分!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