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联赛利刃受阵型所困 3选1谁是鲁尼最佳拍档?

2010年03月25日09:43足球·劲体育陆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卡佩罗非常确定地表示,英格兰不会使用曼联的战术体系,因此鲁尼身披国家队战袍时很难复制曼联的单前锋战术。意大利人坚持使用442,鲁尼在箭头身后打影锋的位置,但这套战术中鲁尼的进球效率不如在曼联高。

卡佩罗到底选择什么战术,鲁尼说都愿意服从。本赛季英格兰人在俱乐部的表现堪称现象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终于打到了最擅长的箭头中锋位置。范尼是小禁区之王,但鲁尼称霸的范围要广很多,小禁区内他只打进7球,在罚球点到禁区线的位置他共攻入18球,其中很大功劳来自于瓦伦西亚、纳尼、吉格斯等优秀的边路球员。但在国家队不管搭档是赫斯基还是克劳奇他的活动空间都被压缩,因此进球数略显尴尬很正常。

不过卡佩罗关注的是国家队赢球,不是鲁尼个人的进球数。战术朝令夕改不好,这会犯麦克拉伦昔日的错误。如果坚持442能复制世界杯预选赛时英格兰的无敌状态,那么意大利人的工作也算是成功了。问题关键在于鲁尼的搭档到底选谁?

卡佩罗喜欢赫斯基,57次出场7个进球显得很寒碜,但意大利人看重他的不是进球,而是在站桩位置上能拿球愿干脏活且不自私的职业精神。但卡佩罗必须找到B计划。在和埃及的比赛中他尝试使用迪福和鲁尼搭档,效果不佳。随后他用克劳奇和鲁尼配对,结果高佬梅开二度。这场比赛之后,使用克劳奇和鲁尼搭档的呼声越来越高。前英格兰名将勒蒂谢尔坚决支持这两人的“理想搭档”,表示比鲁尼搭档的迪福更合适———这或许将成为英格兰国家队在南非的主流战术。

[责任编辑:terry 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