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5万人为国米英雄倾倒 死亡边缘归来他变更强

2010年03月25日08:0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利沃诺的比赛,由于强弱过于悬殊,球迷们有点无精打采。全场沸腾了两次,一次是因为传来米兰落后的消息。另一次是因为齐沃。第77分钟,齐沃被换下场,5万多人集体为罗马尼亚人送去了长时间的掌声。齐沃成就了一个奇迹,死亡边缘归来,他竟然变得更强!

1月6日,齐沃在国米与切沃的比赛里颅骨骨折,碎骨伤及脑部,一度陷入生命危险。在他受伤后,《米兰体育报》认为他赛季终结,此生能否回归球场都是疑问。然而,仅仅3个月零18天,齐沃就伤愈复出了,这无疑是一个奇迹。

更令人惊奇的是,刚刚复出的齐沃,竟然状态出色,甚至于似乎比受伤前更强了!8次对抗,齐沃6次成功。此外,齐沃还有3次抢断,还用他戴着护具的头部做了1次头球解围。更惊人的是,受伤前的齐沃,是防守不错,助攻一般的球员。可今天,他在进攻端的亮点也不少,一次漂亮的凌空抽射打的看台掌声连连,本队的第二个进球,也来自于他的左路传中。

第41分钟,齐沃左路起球,马特拉齐头球摆渡,潘德夫做球埃托奥破门。世人在为埃托奥喝彩的时候,不能忽视,若非齐沃的一记长传转移,国米很难撕开对手重兵扎起篱笆的防线。而第26分钟,齐沃大禁区弧顶处断下对手解围球,直接凌空抽射,球虽略偏,但还是让球迷响起一片掌声。

当然,齐沃最精彩的表现,依然是在防守上。第71分钟,拉伊蒙蒂带球沿右路突进,齐沃上抢,拉伊蒙蒂向右做假动作,齐沃横跨一步,拉伊蒙蒂迅速向左扣球,齐沃被迫急停,但他不但没有失去重心,反而一个跨步,干脆的将球断了下来,并直塞策动快攻。齐沃的这次抢断,可以用优美来形容。类似的抢断,齐沃全战做出了3次!

赛后,《慢镜头》给了齐沃6.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从恐怖的伤病中走出,他的表现非常积极。他补齐了国米最后一块短板。”确实如此,之前国米的左后卫一环始终不太稳,不得不把萨内蒂抽调来应急。齐沃复出后,国米这个隐患彻底被扫空了。

第77分钟,齐沃被换下,梅亚查全体起立为他喝彩。齐沃把护剧摘下来,给人们看他头上的手术后留下的痕迹,球迷们的掌声更热烈。赛后,齐沃很激动:“我很累,但我很开心。能够回到球场,真的不可思议。我太感动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动。上一次我这么激动,还是我2000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齐沃有理由激动。因为他一度靠近死神。颅骨骨折之后,碎骨伤及脑部,生命垂危。在动手术时,医生问过他一个问题:“如果你只是想康复,我们的手术分两部,先取出危及生命的碎骨,之后再做手术取出其他的。但这样做康复时间会很长。如果你想尽快复出,手术必须一次完成,时间长风险大,稍有闪失你就会下不了手术台……”齐沃的回答是:“我想踢球。”3个月零18天,齐沃回归了球场。如果不是因为齐沃在生死一刻做出这样的选择,他是回不来的。

对于这样的医学奇迹,人们的赞美是:上帝永远垂青勇敢的人。齐沃应当感谢穆里尼奥,狂人没有将他排除出欧冠名单,这意味着他还将跟随国米去建功立业。国米也应该感谢齐沃,这个人重新回到球场上,即便什么都不做,都能让所有人精神一震,更何况,他的状态还这么出色。
(冷雪)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