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韩媒:中国球队恐韩症延续 两韩国脚完美复仇

2010年03月24日23: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中国球队恐韩症延续 两韩国脚完美复仇

《韩国日报》:“恐韩症”不灭!

体坛网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韩国球队对中国球队获得全胜后,韩媒体也高调报道韩国球队的表现。在这轮比赛中,全北、城南、水原和浦项则都是取得了胜利,而四队同时取胜并都击败中国球队也让韩国媒体赞叹不已。

其中《韩国日报》的报道最为突出,他们的标题是----《“恐韩症”不灭》:随着3月24日全北和浦项分别击败长春和山东后,韩国球队取得对中国球队四场战役的全胜。全北和浦项为重造“恐韩症”再添一臂之力。 该新闻还提到之前韩国球队对中国球队优势似乎有消失的趋势。包括08赛季,浦项制铁一平一负长春亚泰,小组被淘汰,使“恐韩症”现象退色不少。甚至过去两年,韩国球队面对中国球队只取得4胜3平3负的微弱优势。再加上年初韩国国家队0-3败北,使“恐韩症”当然无存,让韩国足球感受到中国足球再也不是任其宰割的羔羊了。

但此轮四战全胜,让韩国球队再次强势韩流。该报纸还特地提到韩国国脚李东国和炳骏。指出再造“恐韩症”的先锋便是在年初东亚四强赛上,为韩国国家队效力李卢二人。此二人亲身经历了逢中不败纪录的破灭。他们作为前锋未能攻破中国队大门,成了韩国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

而今天,他们却知耻而后勇,分别打进制胜一球,成为球队胜利的头号功臣。二人分别作为去年的K联赛的最佳射手和亚冠的最佳球员,通过这次进球,同时宣告了征服亚洲的决心。

而《newsis》的标题是《浦项靠卢炳骏制胜一球,力克山东鲁能》亚冠卫冕冠军浦项力克山东鲁能,16强近在咫尺。但该媒体也提到随着阿得雷德击败广岛三箭取得三联赛,占据小组第一位置。浦项制铁极有可能要与山东鲁能争夺小组第二。这场比赛的胜利,使浦项制铁占得先机,但30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才是决定浦项是否能进军16强的关键战役。

此外,《体育朝鲜》也点评了浦项和全北队在比赛的出色发挥:浦项制铁继续保持上轮K联赛4-0大胜江原FC的势头。虽守门员申和容表现神勇,扑出山东鲁能的一粒点球,而K联赛的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虽然先失一球,但却靠崔兑旭和李东国的两粒入球,完成大逆转。同时该媒体还指出,下半场快马崔兑旭的替换上场是扭转场上局面的转换点。而全北、城南、水原和浦项四队全部告捷也无愧他们昔日亚洲霸主的称号。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