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魔兽26场24球效率超鲁尼 改进一点可堪称无敌

2010年03月25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对国米,德罗巴1球未进还被红牌罚下;上场比赛对布莱克本,德罗巴的进球只带来1分。本轮面对提前降级的朴茨茅斯,大开杀戒的魔兽终于帮球队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他也用两个进球向鲁尼宣战:金靴的争夺现在才刚刚开始。

本场比赛德罗巴非常积极,前7分钟他就有2次射门考验对方门将,而当比赛第32分钟时,上天却送给德罗巴一个大礼:朴茨茅斯后卫解围出现失误,德科头球摆渡,德罗巴获得单刀机会,这时对方门将詹姆斯已经出击而且抢占了有利位置,他只需大脚将球开走即可,但倒霉的詹姆斯却一脚踢空,这让德罗巴获得了空门机会,魔兽轻松将球送入球网。

第76分钟德罗巴梅开二度,他接到米克尔的后场长传突入禁区右侧,在跟对方后卫冲撞有些重心不稳的情况下,德罗巴仍然瞅准时机将球射入球门近角,已经封住角度的詹姆斯毫无办法。本来德罗巴还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只可惜他第85分钟在门前的近距离铲射高出横梁。赛季统计显示,科特迪瓦人本场共有6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就打进2球,难怪《天空体育》赛后会称赞他“行情见涨”。

除了打进2球外,德罗巴还成功帮兰帕德破门。全场比赛结束前,乔-科尔右路传中,德罗巴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中头球摆渡,兰帕德近距离将球砸入网窝。这个球的大部分功劳都应该记在德罗巴身上,魔兽强壮的身体优势保证他在成了“夹心饼干”时仍成功的送出一次助攻。今天德罗巴共有9次成功传球,次数不多却保证了1次助攻,《足球365》网站对他赞不绝口:“状态出色的德罗巴带领球队杀回第二,他们的夺冠形势仍被看好。”

目前德罗巴已经打入了24个联赛进球,他距离鲁尼还有2球的差距,而且德罗巴这24个进球中没有1个点球,小胖则有4次点射,更关键的是德罗巴还有7次助攻,而鲁尼则只有3次。如果将进球和助攻综合起来,德罗巴已经在26场联赛中给球队带来31个进球,而鲁尼在29场联赛只有29球而已,德罗巴不但在对球队的全面贡献上超越鲁尼,制造进球的效率同样高于小胖。

但就是这个无敌的魔兽,英国《泰晤士报》却表示阿布有可能在今夏将他清理掉,其原因除了魔兽高额的工资外,最主要还是他在关键时刻难以控制的火爆脾气。就像本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在主场0-1输给国米已属不幸,但德罗巴偏偏在最后时刻因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直接罚下,这样他将错过下赛季前2轮的小组赛,其实上赛季德罗巴就因为辱骂裁判而被直接禁赛3场,连续两个赛季遭到停赛处罚,就算脾气再好的老板也会对魔兽火冒三丈。因此德罗巴要想终老切尔西,想真正成为职业球员的典范,除了球场上强大的摧毁力以外,他还需要提高素质修养,日后决不能在关键时刻为了发泄一己怨气而置球队利益于不顾。(anckie)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