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本季效率无进步 数据提升难掩诸多问题

2010年03月25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新泽西篮网即将奔赴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他们依然为争取避免成为史上单赛季战绩最差的球队而战。作为这支球队的主力大前锋,易建联本赛季的数据看上去似乎比上赛季有所提升,贡献似乎应该有所增加,然而实际情况确实如此么?

在本赛季至今为止,易建联总共出战了40场常规赛,场均能够拿下11.7分和6.9个篮板,相比起前两个赛季的8.6分5.2个篮板和8.6分和5.3个篮板看上去有所进步。然而如果考虑到他的上场时间增加从过去两个赛季的25分钟和23.3分钟提升到31.6分钟的话,有些东西就没必要那么憧憬和崇敬了。换句话说,易建联实际上在场的单位时间效率,基本和过去两个赛季持平,甚至更加低下。

按照NBA常用的衡量主力球员的标准数据——36分钟效率计算,易建联本赛季该项效率方面的得分和篮板分别为13.5分和7.8个,相比起上赛季的13.3分和8.3个篮板可谓毫无进步。至于投篮命中率方面易建联如今也在伤愈归来后跌破四成,目前只有39%,相比新秀赛季就可算是很糟糕的42.1%还相差甚远。罚球命中率易建联相比上赛季小有提升,但78.8%的表现依然明显落后新秀赛季的84.1%。在其他多项数据单位效率基本和过去持平的情况下,易建联场均只有0.9次助攻的表现虽然不是职业生涯新低,但也已经足以让人齿冷。虽然作为一位大前锋,易建联不需要在助攻和策应方面有什么太卓越的贡献,但如此数据只能证明易建联在场上的传球能力完全可以忽略。

很多人主观上认为易建联的内线侵略性有所增强,而的确易建联本赛季场均3.8次的罚球次数也是生涯新高,可惜对于一位大前锋来说这依然实在不够看。对于篮网这样一支赛季开始前失去了核心球员文斯-卡特和易建联的竞争对手里安-安德森的超级烂队而言,易建联本赛季本来应该有着更突出的数据,但实际情况却是他的个人效率实际上明显有所下降。至于防守端的经常失位却被易建联球迷称作补防别人之类的表现,就更只能贻笑大方了。

本赛季易建联上场时间的增加对他来说绝对不是一种肯定,反而更像是范德维奇的无奈之举和故意偏袒,由于易建联在场上打球过于简单问题过于突出却还获得了大量的表现机会,这也无形间激化了他和队友的矛盾。因此,揭开简单的直观账面数据的面纱,这才是易建联本赛季的真实情况。(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