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艾伦3胜暂列第1 丁俊晖终结者惨垫底

2010年03月25日0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10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胜者组的比赛在英国南部的埃塞克斯郡结束的第一天的争夺。马克•艾伦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两胜一负的马奎尔和罗伯逊,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两胜两负的战绩暂列第五,第七小组决赛中击败丁俊晖闯进胜者组的科普则以四战皆墨排名垫底。

胜者组的开战也意味着争夺一个超级联赛席位的开始。通过之前七个小组的激烈争夺,共产生了七位小组冠军进入胜者组,分别是斯蒂芬•马奎尔、约翰•希金斯、贾德•特鲁姆普、傅家俊、尼尔•罗伯逊、马克•艾伦和杰米•柯普。通过两天的车轮战比赛将产生最终的冠军,获得下赛季的一张超级联赛入场券。

比赛实行五局三胜制,每获胜一场获得一个积分。如果积分相同,则根据胜率确定名次。前四名的选手进入半决赛,之后决出最终的冠军。循环赛中每获胜一场,选手就可以获得200英镑的奖金,比之前的小组赛提高了100英镑。胜者组的冠军奖金高达10000英镑,亚军5000英镑,四强3000英镑。

马克•艾伦三连胜暂列第一

首日比赛结束之后,马克•艾伦是唯一一位保持全胜的选手,他三战三捷,连克罗伯逊、柯普和傅家俊。在取胜的三场比赛中,艾伦有两场是和对手纠缠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的。对阵罗伯逊,艾伦首局比赛就打出单杆80分,罗伯逊在第二局还以颜色打出单杆92分。接下来的两局平分秋色之后,双方进入决胜局,马克•艾伦凭借单杆37分取得循环赛首胜。

和柯普的比赛,艾伦同样是和对手打满五局。前两局都是柯普获胜,没想到艾伦连胜三局实现逆转,并且在第四和第五局都打出了单杆88分。面对傅家俊时,柯普凭借三杆60+轻松获胜。

马奎尔和罗伯逊都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但由于马奎尔的胜率略高,因此暂列第二。马奎尔的首个对手是“巫师”希金斯,双方苦战五盘以马奎尔的失利而告终。随后马奎尔以3-1和3-0分别战胜柯普和特鲁姆普。罗伯逊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对手是马克•艾伦,另外两场他以3-0和3-2连克傅家俊和柯普。

成绩最让人感到意外的选手就是希金斯,目前他以一胜两负的战绩排名第六。首场比赛他和马奎尔战满五局艰难获胜,第二场却以2-3决胜局不敌特鲁姆普,接着又以1-3不敌傅家俊。这也看得出,希金斯在短局制比赛中的统治力并没有排名赛中那样强。更何况,短局制比赛非常容易爆冷。

柯普四连败垫底

当天的比赛中只有一位选手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他就是最后一位击败丁俊晖而得以进入胜者组的杰米•柯普。首日比赛,他和傅家俊以及特鲁姆普都是参加了四场比赛,结果只有他未与胜利结缘。四场比赛中他先以1-3不敌马奎尔,2-3惜败马克•艾伦,随后又以2-3不敌罗伯逊,第四场则是0-3完败给特鲁姆普。四连败的战绩也基本宣告了他提前退出了四强的争夺。

傅家俊单杆轰133分

当天七位选手共进行了12场50局的比赛,但只有三位选手打出了单杆过百的成绩,分别是傅家俊的133分,特鲁姆普的106分和罗伯逊的100分。在第七小组的首日比赛中,仅丁俊晖一人就打出了三次单杆过百的成绩。

傅家俊在和首个对手特鲁姆普的对决中,先是输掉了前两局,背水一战的他在第三局主动出击。上手之后傅家俊就再没有交出进攻权,而是打出单杆133分,成为当天的单杆最高分者。

目前,傅家俊的战绩是四战两胜两负,只因胜率略低而排名战绩相同的特鲁姆普后面。因此,对于他来说目前仍存在晋级四强的希望。(雪建)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