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索爱赛海宁横扫美国老将 携伊达公子晋级次轮

2010年03月25日04: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 的女单首轮比赛中,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美国老将克雷巴斯,轻松晋级第二轮,下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俄 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此外,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瑞士精灵施奈德等人也都顺利取得了晋级资格。

海宁在上周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站中爆冷不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不过随后她成功获得了复出之后的首个排名——第33位,今日她的 对手是今年已经35岁的美国老将克雷巴斯,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时间是在遥远的2001年,当时海宁送蛋获胜。今日的比赛中,海 宁的状态依然保持得十分出色,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尽管克雷巴斯在第2局迅速破发将局分追平,不过海宁在2-2之 后连下4局,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海宁在第5局化解对手的多个局点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 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海宁依靠出色的底线技术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海宁顺利保发,最终以 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这将是两人继澳网第二轮之后再次遭遇。

另一场比赛中,已经39岁高龄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迎战曾经的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伊达公子在与这名比自己小了整整16 岁的对手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伊达公子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查克维塔泽的状态有所恢复,她没有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创造了6次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1次关键破发 ,最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查克维塔泽尽管完成了3次破发,不 过宝刀未老的伊达公子最终还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将查克维塔泽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 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

其他比赛中,瑞士精灵斯奈德苦战三盘以6-2、6-7(3)和6-1击败斯洛文尼亚猛女斯莱伯尼克;法国资格赛选手帕门蒂尔苦战三盘 以6-3、3-6和6-3击败奥地利老将巴莫尔;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澳洲资格赛选手德拉奎亚;西班牙选手纳瓦 罗直落两盘以6-1和7-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选手皮维诺娃;意大利选手埃拉尼直落两盘以6-1和6-0血洗德国选手马莱克。 (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