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透足协反腐进度 曝亚足联将处理中国足协

2010年03月24日22:00新华网公兵、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国际足联也很关注中国的情况,我计划4月上旬到国际足联拜会一下布拉特,跟他通报一下有关情况,也希望国际足联了解中国足球现在的变化,对中国足球继续支持,同时抱有信心。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题:国奥入超质疑何解足球外交成效几何(下)

记者:出访亚足联收效如何?

韦迪:应该说完成了这次出访任务。我觉得效果还不错,特别是跟亚足联会员协会特设委员会详细介绍了中国足坛的现状,包括打击假赌黑的相关情况,明确了信息。因为他们原来只能是通过媒体所报道的消息作出猜测,这回也得到了澄清。另外在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单独沟通的时候谈得也比较愉快。

但是哈曼有一句话确实还是很重的,他认为中国足坛出现假球特别是中国足协有官员出事,不仅给中国足球抹黑,也给亚洲足球抹黑。特设委员会主席明确提出今年11月份再研究对中国足协的处理意见,我想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起码他们要再看看中国足球今年积极的变化,而选择11月是因为那时候中超联赛结束了。给了中国足球近一年时间,既是对中国足球尊重,也是负责。

但是恐怕中国裁判执法国际赛事会受到影响。国际足联也很关注中国的情况,我计划4月上旬到国际足联拜会一下布拉特,跟他通报一下有关情况,也希望国际足联了解中国足球现在的变化,对中国足球继续支持,同时抱有信心。

记者:是否准备接替南勇担任亚洲展望局主席等职务?

韦迪:我是另一个思路,因为我还有四年多就退休,我没必要去占据这些位置。所以我们班子研究以后,认为张吉龙所有的职务能保留的就保留,到期时力争连任。同时更多地让林晓华、薛立、于洪臣等去争取国际任职。由更年轻、能长期担任的同志去做对事业的长久发展是有利的。

记者:是否同哈曼谈到国奥入超的草案?

韦迪:因为具体细节还没有敲定,因此我没跟他讨论这个问题。哈曼也没主动提出任何疑议。但是我想我可能会在拜会布拉特的时候聊这个问题。

记者:青少年足球何时提上日程?

韦迪:我可以郑重承诺:我会不遗余力地抓好青少年这一块。为什么这一段没有启动青少年工作?联赛运行在即,国字号队伍是否参加联赛的事情也必须尽快解决。如果快的话4月下旬肯定会推出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因为这才是真正的长远大计。

记者:足协内部反腐进展如何?

韦迪:反腐工作进行正常,正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然后将转入建章立制阶段了。原计划是25号内部总结(现在推迟了),但这不是赶进度,而是要看效果。再加上我们的正常工作不能断,前一段时间对俱乐部进行年检的时候我们一下就派了十几个人下去,因此整顿工作节奏适当地放缓了。从效果上看,肯定起到了教育作用。(完)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