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伊万:亚冠失败利于中超 邓卓翔当时适合点球

2010年03月24日21:0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想通过三场亚冠的比赛锻炼,有助于我们的联赛。但是很遗憾,我们的主力阵容可能踢不了联赛,因为他们有伤。

3月24日,山东鲁能在客场0-1不敌浦项制铁,吃到了两连败,卓翔在比赛中错失点球。这对于主帅伊万来说,也成了巨大的压力,在赛后发布会上,伊万提出了“亚冠联赛的失利,将有利于鲁能征战中超”的观点。

伊万首先表示:“对对手胜利表示祝贺,这场比赛,双方踢得比较精彩。我提醒我们的球员主队特别善于打头10分钟、20分钟比赛,通过这段时间进攻。我们小小地犯了一个错误,给了对方一个定位球,让对手抓住机会进了球。”

伊万详细解释道:“特别是比赛开始的20分钟,主队完全占据了主动。我很高兴球员非常勇敢,因为我们的对手毕竟是去年的亚冠冠军队。尽管我们的比分落后,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尝试配合寻找机会能够拿下比赛。从整场来看,上半场主队主动,下半场我们有优势,在70分钟创造了点球,遗憾没有进球。我对球员表现表示满意,如果踢平更理想。”

记者:下半场邓卓翔罚丢点球,是运气吗?

伊万:可以说我们今天运气差一点,但我们不会放弃亚冠比赛,我们会勇敢作战以迎接幸运,我相信幸运永远属于勇敢者。

记者:中场做了什么样的调整?

伊万:通常我主要跟球员讲你不要放弃,我强调我们应该在场上保持更快的节奏,坚持比赛并耐心寻找机会,同时也让队员们克服上半场比赛的失误和疏忽。

记者:失败对联赛是否会有不好的影响?

伊万: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锻炼,队员们能更加勇敢地迎接联赛,因为这场比赛非常艰苦,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即使和亚洲冠军,在一定阶段也可以势均力敌。我想通过三场亚冠的比赛锻炼,有助于我们的联赛。但是很遗憾,我们的主力阵容可能踢不了联赛,因为他们有伤。

记者:你有一位在韩国呆过的同乡教练,是不是为你提供了情报?

伊万:我们有个助理教练曾经在韩国俱乐部工作,但我通过录像进行了细致分析,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记者:一周后对战胜浦项充满信心?

伊万:我们主场跟浦项,同样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要想出线必须争取胜利,尽管非常困难。

记者:主罚点球的为什么是邓卓翔?

伊万:邓卓翔和吕征是刚刚换上去的,体力好一些,他当时射门感觉比较好。昨天很多球员练习了点球,包括王永珀、安塔尔和吕征等人,但是最终选择邓卓翔。

记者:为什么没戴幸运围巾?

伊万:我落在更衣室了,但出来之后就不能再回去了。

记者:输球是不是为有被淘汰的危险,你对此是否有负担?

伊万:我们还有机会,如果我们连续两个主场的比赛能够打好,再看其他两个对手的情况,最后一场我们还要打阿德莱德。

记者:在昨天的比赛中,K联赛球队在跟中国的比赛中,全部获胜,中国球队是否缺少什么东西?

伊万:此时此刻,分析目前的问题不是一件简单的问题,需要说很多,现在还不是时候。但是有一点,韩国的足球职业联赛肯定比中国的强。在身体对抗、攻击性方面都要比中国队强一些。但是这4场比赛结果可以都是相反的。

战报:

鲁能客场0-1浦项遭两连败 邓卓翔失点球绝杀

关注:

鲁能重蹈国安覆辙 点球噩梦背后藏多少秘闻?

44天间从3-0到0-4 亚冠上演“韩流”复仇记

声音:

球迷:四强抗韩请学“黑丝女” BIG4需高洪波

伊万:亚冠失败利于中超 邓卓翔当时适合点球

徐阳:伊万用兵让人不解 鲁能成绩恐一落千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oseBlac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