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梦之队低调出镜 吴敏霞机场与记者“捉迷藏”

2010年03月24日20:16青岛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呼万唤始出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主角,中国跳水队在昨晚10时许乘机抵达了青岛,尽管这支抵青的跳水队缺少了郭晶晶这样的大腕级明星,但吴敏霞、陈若琳、何姿、秦凯等众多奥运、世界冠军的到来,仍然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和粉丝们赶到机场来迎接。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跳水队队员们,面对媒体似乎也比大多数运动员更富有“经验”,他们从机场到酒店,一直采用各种迂回“战术”,低调地回避记者们的采访。

吴敏霞越来越有师姐的“范儿”

由于本次赛事郭晶晶挂牌免战,所以昨晚在场的所有记者把目光都聚集到了郭晶晶的小师妹吴敏霞的身上,而吴敏霞在面对记者的镜头时,也学起了大师姐郭晶晶的“范”,与记者在机场玩起了捉迷藏。昨天走出机场的跳水队队员们都穿着运动服,一眼望去还真分不清谁是谁。不过,在队伍当中却只有吴敏霞一个人一身便装打扮,不知吴敏霞的这身装扮是想与他人与众不同,还是想避开记者的耳目,但这一身便装与一身运动装一比,反而显得格外抢眼,很快记者们就认出了她,镜头都向她 “瞄准”。看到记者们,吴敏霞便把帽衫上的帽子套到头上,低着头快步地走向大巴车,期间不论哪个记者与她搭腔,她都没有理睬,甚至连个笑容也没露一下。 “她和她师姐可真挺像的! ”一位记者开玩笑地说。

拉个“男友”来当“挡箭牌”

尽管吴敏霞非常低调,但记者们显然还是不想“放过”她,依然紧追不舍,在出了机场大厅一度还把她围堵了起来,让吴敏霞显得非常无奈,这时一个国家跳水队的工作人员从她身边走过,吴敏霞顺手拉过这名男子,边拉边嘟囔着:“快帮我挡挡! ”那名男子则一直拉着吴敏霞的手将她挡在自己身后,防止记者拍摄。这时记者们也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到这位男子:“你是吴敏霞的男朋友吗? ”这名男子显然不愿意惹上这种绯闻,一听这话他也顾不上“保护”吴敏霞了,甩开了吴敏霞的手,一个人向大巴车走去,留下吴敏霞独自一人向大巴狂奔而去。

陈若琳靠漫画书打发时间

除了吴敏霞外,其他国家跳水队队员们也显得非常低调,他们大多都拒绝了记者在机场的采访,像秦凯这样的奥运冠军虽然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停下来说了几句,但也都是一些 “正在积极准备”、“争取发挥好”一些“官话”来打发记者。在所有运动员当中,只有小将陈若琳一副“事不关已”的态度,从下飞机到上大巴车乃至到酒店,眼睛始终盯在一本书上,这边杂乱的环境似乎对她根本不构成任何影响。细心地记者发现,如此吸引陈若琳的书竟然是一本日本漫画书《机器猫》。其实陈若琳已经不止一次地向记者透露,自己从小最喜欢看的就是漫画,她在训练之余,经常是以漫画书来打发时间。这一次,陈若琳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告诉记者们:请别来打扰我和小叮铛! 崔国凯

■相关新闻

周继红单独住“五星”

虽然中国跳水队队员和教练员已抵达了青岛,但在机场记者却没有看到国家队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身影。随后记者了解到,原来周继红已于昨天早上提前抵达了青岛,为本次比赛做相关的准备。尽管周继红是中国队跳水队的领队,但她这次来青并没有选择与队员们住在一起,而是选择了岛城一家五星级酒店入住。 崔国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