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宁波晚报:宿命对决广东迎战八一

2010年03月24日19:07宁波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看过了风起云涌的常规赛后,2009—2010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将于今晚7:30正式拉开战幕。昨天上午,在宁波备战了一周的阿的江率领着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南下广东,今晚将在客场东莞市体育馆挑战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

这两支球队最近一次季后赛交手是在2006—2007赛季的总决赛中,当时从美国归来的大郅带领八一双鹿击败阿联效力的宏远,夺得总冠军。时过境迁,现在的八一双鹿与广东的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过去年的全运会篮球半决赛上,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队经过加时才惊险战胜八一,这也让大家对两队此次的“宿命对决”充满了期待。

“其实,比赛压力更大的是对手那边,毕竟他们是联赛第一。现在让我头疼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李可伤好了,德勒黑这两天却感冒了,状态肯定会有点影响。”尽管拿下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昨天下午阿的江一到东莞就拉着队伍往体育馆赶,当记者和他说起有媒体为八一双鹿想出了 “天灵灵,地灵灵,拒绝比赛3:0”的口号时,阿的江并没有阴沉下脸,他只说了一句:“那是人家关心我们,说明我们还是焦点,而我们自己只要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其他的就不用太在乎了。”“那你说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呢?”面对记者的追问,阿的江突然笑了起来:“打完之后你就会知道的。”

反观对手,最近六个赛季五次夺得总冠军的广东队兵多将广,内线除了外援哈里森,还有国手苏伟以及王征,外线有帕克、朱芳雨、王仕鹏,综合来看内线实力稍逊,外线实力强劲。从表面上看,八一双鹿的内线实力略微占据上风,但33岁的大郅要面对车轮大战,体能难有保障,小将许钟豪犯规又比较多,影响上场时间,这样一分析,内线优势也不会很大,而外线方面广东队占据着绝对上风。不过在全明星赛期间,有媒体问广东主帅李春江“首轮是不是再来个3:0”时,李春江的回答让人难以捉摸:“你以为上赛季呢?!可这次的对手是八一呢!人家可是有创造奇迹的能力,也有扰乱局势的能力,再说常规赛的第二次交手,就在东莞,我们差点还栽了,所以说要是真的3:0结束,那恐怕球迷也难以接受!”

另外,本赛季季后赛将采取1—2—2赛制,三分线也采用国际篮联的规则,后移半米。在8支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中,八一双鹿是三分球命中率是最低的,仅为33%,而广东则仅次于上海,排名第二。那能否说广东受到的影响比八一双鹿要大?“比赛没有打过,又是第一次用,所以没个准。我们命中率低?一帮小孩能稳定吗?!”阿的江反问道。(记者 邬京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