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新援恐板凳一日游 林志杰称不怕对方奇兵

2010年03月24日17:52青年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记者 殷佩琴 文 王振宇 摄

今天19点30分 广厦VS江苏 浙江电视台留学频道(116)

杭州体育馆的地板已经被重新装修了一番,“季后赛PLAY OFFS”的LOGO也十分惹眼,今晚,广厦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就将在这个场馆开打。

经历了前两个赛季首轮皆遭0比3横扫的悲惨境遇,广厦一直在耐心等待着球队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此番主场迎战江苏,改写历史的最佳时机已经出现在眼前。“主场的比赛一定要赢的啊!”“野兽”林志杰的话表现出了一贯的自信,“不光要赢,我们还要越快解决对手越好,进入到第二轮。”

不怕对方奇兵训练士气都不错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广厦全队的状态和士气都不错,分组对抗、跑位练习、战术演练,两个半小时不间断的训练强度让队员的衣服都湿了大片,主教练王非还对外援的战术执行力表示肯定,不自觉地鼓掌,并连声喊:“GOOD JOB”。

反观江苏,“临阵换帅”之后再“临阵换将”。主力后卫胡雪峰伤停造成的影响,让江苏舍弃杰米尔,找来了前湖人后卫克劳福德,试图冲击广厦较为薄弱的后卫线。为了等“救星”,江苏队还特意把到杭州的时间推迟到昨晚7点半,牺牲了原本就不多的适应场地的时间。“又来一个新的?”对手的频繁换人让可能对位的林志杰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指着身边的金立鹏笑说,“后卫嘛,还是金哥的责任。”“没有没有,还是林志杰防得好。”金立鹏打趣道。

取胜势在必行地利人和占优势

不过,江苏的如意算盘未必能打成,赛前一天才飞到南京的克劳福德完全来不及倒时差、也没时间和球队进行战术演练,且不论个人状态如何,能不能在今晚5点前拿到中国篮协的澄清信都是问题,也不排除他来杭州“板凳一日游”的可能。

常规赛的两次交手,第一次广厦客场加时4分惜败;第二次则在主场把对手打得彻底没了脾气。长时间的磨合后,广厦的几套阵容都比较稳定,每个位置上的得分点也很明确,重要的是,队员对胜利的渴求十分强烈,正如王非所说:“我们的目标是打好第一轮,打进第二轮!”杰米尔走后,唐正东成了江苏唯一的内线,但以他的个人能力,很难在一对一的对抗中抵挡住拉莫斯,怀特的个人突破能力加上金立鹏、林志杰等人的外线保障,这场胜利,广厦势在必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