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将带三外援客战广厦 王非豪言必横扫南钢

2010年03月24日17:2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季后赛今日全面打响,江苏南钢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比赛前一天,新外援克劳福德终于与球队会合,不过由于时差和澄清信的问题,克劳福德今天能否上场依然不得而知。为了安全起见,昨天下午3点半球队乘坐大巴赶往杭州时,也带上了杰米尔。一旦克劳福德注册手续无法完成,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也不排除杰米尔继续出场的可能性。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新援训练走过场

昨天1点20分,南钢新援克劳福德终于飞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留给他倒时差的时间真的太少了。

取行李之后再乘车赶往南钢宾馆,等克劳福德一行抵达驻地时,已经是凌晨4点半钟。在抵达南京之后,由于时差倒不过来,克劳福德也没睡几个小时,接近中午的时候,他又赶紧跟着球队去体育馆训练。由于球队对克劳福德根本就不熟悉,当然希望能通过训练来考察他的风格和能力。但看到克劳福德一脸疲态,走路都有点晃荡,主帅徐强只能安排他进行了简单的训练。“他时差没有倒过来,主要是让他跑一跑,投投篮,再熟悉熟悉球队的战术。通过这堂训练课,根本看不出来他的能力怎么样。”徐强告诉记者。唐正东说道:“看样子蛮壮实的,应该属于突破能力比较强的外援。”

资料显示克劳福德是一位进攻和组织兼备的球员,这让徐强也增添了一些信心,“到了杭州再给他讲一些战术吧,这次换人时间特别紧,只能以赛代练了。”徐强说。而困意十足的克劳福德除了跟杰米尔和哈维聊上几句之外,再也没有声音了。在去往杭州的大巴上,克劳福德把帽子顶在脸上,躺在位子上呼呼大睡。

杰米尔充当备胎

南钢俱乐部工作人员靳佳平昨天一直在中国篮协办理更换外援事宜,但在差不多所有注册手续都完成之后,却因为一张澄清信卡住了克劳福德。

“手续全部办成功了,就缺一张国际篮联的澄清信。由于国际篮联那边的时间和北京时间不同步,我们只能寄望今天夜里国际篮联能够把澄清信传真给我们了。”靳佳平告诉记者。这两天,为了换外援靳佳平一直忙个不停。昨天一早他飞到北京,办理注册手续忙了一天,昨晚7点多又从北京飞回南京,准备连夜等候国际篮联的澄清信。

目前,球队也做好克劳福德首场不能上场的准备了,昨天老外援杰米尔跟随大部队一起赶到了杭州。“做好两手准备吧,如果今天夜里或者明天早上澄清信到了,克劳福德能上场,我们就让他上。如果不行,就继续让杰米尔打吧。”一位队内人士说道。

不过,即便是克劳福德最终手续齐全,队内还是有不同的声音,“克劳福德连时差都没倒过来,而且球队的战术也不是两堂训练课就能熟悉的。这个时候让他上场,效果还不如让杰米尔继续打来得好呢。”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如果克劳福德首战不能出场,本周五主场与广厦队的第二战,他必将出场。

哀兵出征南钢光脚不怕穿鞋的

越是不被外界看好,南钢队往往越能迸发出战斗力。昨天以哀兵姿态出征的南钢队将士表示,将在首轮比赛中血拼对手。

由于杰米尔可能被换,唐正东在内线将承担巨大的压力,而他也是南钢阵中唯一的正印中锋。“拉莫斯实力是很强,但我不怕他。这场比赛我一定会控制好自己的犯规次数。”唐正东说。让人高兴的是,此前心脏有早搏现象的大唐目前已经痊愈,“没问题了,去检查过了,医生说放心打比赛。”大唐说。目前唯一让人有些担忧的是哈维的腰伤,常规赛刚刚结束,哈维就被确诊为腰间盘突出,最近的训练量也不是很够。“哈维对我们作用非常明显,我们队内只有他能够遏制怀特。他非常敬业,我们不担心他的发挥。”主帅徐强说。

现在外界普遍不看好南钢能够首轮突围,“我们承认现在我们处于困难期,既然困难,那就光脚不怕穿鞋的,我们更没有负担。”徐强说。而2005-2006赛季,与新疆队的比赛,南钢队正是首轮客场拿下对手,从而3:0横扫对手,当年新疆队的主帅便是王非。“能不能重演奇迹,还是跟当年一样,力拼首场吧。”唐正东说。

对手动态王非豪言横扫南钢

昨天下午,广厦队在杭州体育馆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主帅王非坦言自己希望能够3:0晋级半决赛。

王非分析说:“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的。我们是想3:0拿下对手,但江苏也想3:0结束啊。”说完王非自己先乐了起来。同样乐观的还有广厦球员林志杰,他表示:“我很期待赶紧打完第一轮,然后接着打半决赛。”

目前江苏新外援刚刚到来,广厦对此也表示了足够的关注,“现在也不知道江苏外援什么情况,听说澄清信还没有到,所以我们就先练好自己的。”王非说。

现在对广厦影响比较大的是三分线的外扩,从季后赛开始,三分线将外扩50厘米,“现在三分线变化对广厦影响比较大,像林志杰等投手都表示不太适应。但大家都一样,江苏也一样。”王非说。

捉对厮杀

广东VS八一

广东队本赛季只输给过新疆,他们连续5年夺得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本赛季仍然实力强大,帕克、哈里森两名外援能力出众,几名国手朱芳雨、王仕鹏、杜锋有经验有能力。八一队则人才断档,李楠退役,王磊受伤,只有大郅一人独撑局面。

新疆VS福建

新疆队在常规赛中两次战胜广东队,但他们仍然无缘常规赛冠军,巴特尔虽然得分能力下降,但篮板球以及助攻意识仍在,查尔斯成为CBA最稳定的内线外援,只是艾伦和徐国翀本赛季状态有所下降。凭借出色的防守,他们应该不会给福建机会。

上海VS辽宁

上海队卢卡斯、阿巴斯和塞勒3名外援非常出色,加上刘炜的爆发,上海队本赛季杀进前四。辽宁队两大国手张庆鹏和李晓旭表现稳定,奥德杰擅于防守,他们为了季后赛引进了鲍威尔。上海和辽宁两队实力相仿,比赛悬念很强。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