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莫科未随球队赴客场 广东欲打消八一爆冷念头

2010年03月24日14:54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军粤大战一触即发。今日19:30,东莞银行将在主场迎战季后赛首个对手八一男篮,双方的备战也进入倒计时。客场作战的八一于昨天中午抵达东莞,下午在市体育馆进行了季后赛客场之旅的首堂训练课。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则坐镇主场以逸待劳,一切备战计划都在按部就班进行。虽然主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胜负没有多少悬念,但军粤大战并不缺乏看点。

【看点一】如何使用双外援

毫无疑问,三大国手加双外援的组合是华南虎的最强阵容。但面对八一,外援的上场时间只能是四节五人次,所以李春江如何调配外援上场时间,何时双外援,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常规赛阶段,由于大多数对手实力孱弱,加之卫冕冠军锻炼新人,华南虎很少在外援使用上下工夫。但到了季后赛,对手实力相对强劲,卫冕冠军不能有丝毫大意,所以李春江势必要花一番心思去考虑如何使用双外援。

【看点二】谁来盯防王治郅

作为八一队最主要攻击点,常规赛阶段王治郅场均能够砍下26.6分。所以,如何遏制他的发挥,将是决定东莞银行能够轻松取胜的关键。

由于外援上场时间的限制,外援哈里森不可能全场去盯防大郅。全运会时,苏伟防守大郅颇有心得,但目前苏伟颈部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好,前日还在队医的带领下前往广州进行康复。王征虽然无伤,可他的脚步很难跟上大郅的节奏。届时李春江会指派谁去盯防大郅,目前不得而知。但好消息是,此番八一出征的球员中并没有莫科的身影,这无疑会减轻东莞银行内线防守的压力。

【看点三】卫冕冠军赢多少

主场拿下八一,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并不是问题,但能以多大优势取胜,则值得球迷关注。季后赛是系列赛,不同于常规赛的一场定输赢。一般情况下,除了赢得当前的比赛外,主教练还会考虑后面的比赛。

所以今晚的比赛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主队为了保存实力,只取胜并不在意赢多少,另一种情况则是华南虎使出浑身解数大胜对手,彻底打消八一爆冷的想法。如此一来军旅即使回到主场,也没了取胜的信心。

【看点四】外线投手命中率

今晚开始,CBA联赛将正式施行新规则,其中最重要一条莫过于三分线外扩。军粤阵容中不乏外线投手,东莞银行阵容中的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的远投功底自不必多说。八一队的大郅、王中光、陈可也属于外线强人。三分区域外扩究竟会对他们产生多大影响,今晚势必会有一个定论。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