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PK纳达尔统治力 纳豆12个月疯狂11冠

2010年03月24日16:39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盘点某12个月内某位选手的统治力,那么2008年5月到2009年5月的纳达尔几乎无可挑剔,其在此时期内的统治力在网球历史上绝对名列前茅,而如果选出费德勒最具统治力的12个月,会是哪个时段呢?

也许你会提起2006以及2007两个赛季,两年中费德勒分别获得3项大满贯冠军,唯独缺少一座火枪手杯(法网奖杯),然而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心目中最具统治力的12个月恐怕是2009年5月到2010年5月,虽然至今为止仍是3月份,但在上述12个月中的四大满贯都已决出冠军,接下来让我们对比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具有恐怖统治力的12个月。

纳达尔的12个月:

08年6月纳达尔在法网决赛以6-1、6-3、6-0的压倒性优势血洗费德勒成就四连冠,那场比赛也将注定成为天王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时隔一个月,纳达尔又在全英俱乐部卷土重来,纳达尔在经历了07年决赛五盘惜败后在08年更加成熟,最终他同费德勒向世人奉献了也许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史诗性对决,比赛因雨中断两次打满五盘,比赛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21:16分,最终纳达尔打碎费德勒温网六连冠的美梦如愿登基。

当年8月纳达尔奔赴北京参加奥运会,最终如日中天的西班牙小子收获男单金牌,而费德勒只能凭借男双金牌来作为单打赛场失利的补偿。9月份的美网中纳达尔顺利跻身半决赛但却意外栽在了穆雷拍下,马洛卡男孩的大满贯19连胜也戛然而止,决赛中费德勒完胜穆雷获得了当年唯一一座大满贯奖杯。

进入09年后纳达尔强劲势头丝毫未减,在墨尔本这个球速相对较慢的硬地场,纳达尔跑不死的特点也展现的淋漓尽致,决赛中西班牙小子五盘大战再胜费德勒,从而捧起职业生涯第六座大满贯奖杯,颁奖仪式上费德勒难掩失望心情痛哭流涕。澳网后截止到法网前的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又分别斩获了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以及罗马3站大师赛桂冠。

而纳达尔长达12个月的统治也从09年5月10日起开始瓦解,此时距离09年法网揭幕仅剩一周时间,费德勒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力擒西班牙,瑞士人的本场胜利不仅是在纳达尔统治的红土场所得,此外还是在纳达尔的主场西班牙。然而赛后人们分析纳达尔失败的主因是半决赛体力的过度消耗,半决赛中纳达尔历时4小时03分钟才挽救多个赛点逆转小德晋级,那场比赛也是男单历史上3盘2胜制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

费德勒的12个月:

费德勒09年5月份携马德里大师赛夺冠的余威出征罗兰加洛斯,5月25日费德勒连续第四年跻身决赛,然而今年决赛同他隔网而立的再不是那个熟悉的纳达尔,而在红土场除了纳达尔,费德勒同样打遍天下无敌手,直落三盘横扫索德林后费德勒成就全满贯美梦。一个月后的温网决赛费德勒同罗迪克奉献了惊世骇俗的演出,16-14的决胜盘比分足以载入史册,费德勒最终6度加冕温网,并且距离桑神的7次冠军仅一步之遥。

北美赛季中费德勒收获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并在美网强势跻身决赛,但横空出世的德尔波特罗凭借体能优势拖垮瑞士人首度加冕大满贯。今年1月墨尔本费德勒跌跌撞撞闯入决赛,但瑞士人继08年美网决赛后再次完胜穆雷,从而第16度举起大满贯奖杯。

值得注意的是,在纳达尔统治的12个月中,费德勒闯入了所有4大满贯的决赛并且收获美网冠军,而纳达尔仅仅3次跻身决赛3次夺冠。在费德勒统治的12个月中,费德勒同样4度杀入决赛3夺冠军,而纳达尔却未能出现在任何一项大满贯的决赛赛场。

然而另一项数据却似乎昭示着纳达尔的统治力更强,费德勒在其统治的12月中只收获了5个冠军头衔(3个大满贯、2个大师赛),而纳达尔在其统治的12个月中竟然疯狂入11个冠军头衔(3个大满贯、5个大师赛、2个二级巡回赛、1枚奥运会单打金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