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揭秘女排“黄金一代”:刘亚男将婚 蕊蕊征婚

字号:T|T

冯坤、赵蕊蕊、周苏红……作为女排的“黄金一代”,虽然一一告别国家队,然而她们并没有完全淡出球迷的视线。联赛中,她们飒爽的英姿依旧吸引着我们。而球场下,她们的情感生活同样引人关注。

杨昊夫妇

杨昊:生日婚礼一起办

今年3月21日,杨昊成了最幸福的女人。除了有“黄金一代”全体成员为她庆祝生日外,这一天还是她举办婚礼的日子。用杨昊的话来说:“一次满足了我所有的愿望。”

新郎刘树国从事电子行业,虽然比身高1.83米的杨昊要矮大半个头,但是他相貌端正、颇具男子气概。同时,刘树国对杨昊“百依百顺”是出了名的。两人早在2003年已经确定恋爱关系,据说在2007年就登记结婚,并且在去年举办过一个小型的婚礼。退役时,杨昊曾表示要专心做一名贤妻良母,另外要努力完成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学习任务。可这之后她又接受了郎平的力邀加入恒大女排,看来昔日的猛将还是对球场十分依恋。

张娜

张娜:首个出嫁

“在赛场上,我是一个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我相信,结婚以后,我也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妻子,你相信我吗?”“我相信!”2008年10月12日,这样深情的对话发生在“黄金一代”自由人张娜与周靖斌的婚礼上。

张娜和周靖斌可以说是青梅竹马,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还是两人的介绍人。他们在2004年已经领取了结婚证,张娜也成为陈忠和时代首个出嫁的女排队员。

冯坤

冯坤:感情生活低调

要说“黄金一代”感情生活最低调的要数队长冯坤了。无论什么时候问起她的个人问题,她都以微笑及摇手回应。

据说冯坤和男友也是青梅竹马,两人从12岁起就在一起练球,直到冯坤选择进入国家队,而她的男友则在北京男排打了几年球之后,回到基层当了一名普通的教练。有知情者透露,如果去北京什刹海体校,那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会告诉你冯坤的男友是哪一个,他们的关系非常稳定。但是这位男友的具体身份却从未公开过。离开国家队后,冯坤征战意大利女排联赛,回国后也被郎平拉入恒大女排,排球事业依旧风生水起。那么这位队长到底什么时候准备步入婚姻殿堂呢?冯坤笑着回答:“无可奉告。”

赵蕊蕊

赵蕊蕊:意中人快点来吧

排坛大美人赵蕊蕊结婚了吗?没有。有男朋友了吗?回答依旧是没有。1981年出生的赵蕊蕊,现在已经虚岁30了,一不小心就跨入了“剩女”的行列。她的感情问题一直备受球迷关注,甚至有不少人在网上给她乱点鸳鸯谱。赵蕊蕊同时期的队友们纷纷组织了家庭,惟独她依旧形单影只。在今年年初的一次采访中说起感情的事,赵蕊蕊开玩笑道:“我也很无奈。”

说到自己的择偶条件,赵蕊蕊表示:“成熟是第一位的,其次要有责任心,善良和会体贴别人。”至于是不是体育圈的人,赵蕊蕊并不看重,她认为只要是有共同的爱好和话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这位男士喜欢排球,那就更好了。在男朋友的身高问题上,身高1米97的赵蕊蕊表示:“最好在1米9以上,要不然走在一起多不协调。”

汤淼与周苏红

周苏红:为了爱情不离不弃

关注中国女排的朋友都知道,周苏红与汤淼那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2007年6月31日,刚刚与周苏红结婚的汤淼在一次训练中受伤,诊断结果为颈椎严重受伤,基本生活都难以自理。对于一对新婚夫妇,这样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周苏红当时就表示:“我不会离开汤淼。”话说的容易做起来难,而这些年过去了,我们看到了不离不弃、坚守信念与爱情的周苏红。去年5月,病情已经大有好转的汤淼在周苏红的陪伴下一起回到老家江苏,住进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新一轮的康复性治疗。与此同时,周苏红加入了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成为队伍的中流砥柱。郎平表示:“周苏红是我最敬佩的球员,场上场下她都是最有毅力的人。”

王海川与刘亚男

刘亚男:婚礼筹备中

刘亚男的另一半就是中国男排原主力队员王海川,而他们的爱情故事早在1997年就开始了。虽然爱情发生得极早,但是他们的保密工作却做得极好。

刘亚男和王海川当年分别从盖州和大连进入辽宁省队,由于地方队场地和运动器械有限,男女队经常在一个场地里训练,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两人相识相恋了。之后,两人又前后脚地入选了国家队。王海川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就透露,两人已经登记结婚。至于什么时候补办婚礼呢?刘亚男去年底在辽宁队退役时表示:“会把举办婚礼放上议事日程,只是还有很多事情要考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