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一周内获三份赞助 吝啬老板化身吸金高手

2010年03月24日15:47体坛网袁硕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对于那些反格雷泽运动的支持者们,以及发动了“绿金运动”表示对美国人经营俱乐部不满的红色骑士们,他们或许忽略了一个事实——在现今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曼联依然吸引了前所未有的资金。批评者试图辩称曼联的收入提升来自票价不断提高,然而,在商业赞助合同方面,曼联赚得的收入数要远高得多。

上周,曼联俱乐部一周内宣布得到三份新赞助合同。跟过去不同,红魔团队颠覆了传统,过去的赞助合同通常是一次过卖出一大片地区,然而,现在曼联将地区合同拆分,将不同赞助项目细分。上周与曼联结盟的就包括交通业的土耳其航空、以及来自通讯业的马来西亚电信和南非MNT电信。三份合同的赞助费都高达7位数(百万英镑以上),这样,自从2005年格雷泽收购至今,曼联商务部已经让每年的现金收入提升到6990万镑,升幅65.25%。除了这些赞助费外,土耳其航空还能为曼联免费提供到欧洲各地比赛的班机,或者还包括今夏美国之旅的行程。

曼联俱乐部商务总监理查德·阿诺德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构思的战略已经运作了3年。在过去6到9个月,我们真正看到了成果。但如果你看到我们所作的工作,你会知道俱乐部还有其他机会,我们还能争取的地区,比现有这些更加好,如果我们能开发成功,那现在的成绩只是小小的一步而已。我们还有巨大的潜力,能够做得更加好。”

传闻中曼联3.33亿球迷的数据永远无法考证,但有些数字则是真实可查的,例如每月访问曼联官方网站的1000万独立IP用户,以及韩国数以百万计的曼联信用卡使用者。曼联在沙特创办手机服务后仅两周,就有50万人申请加入,而在耐克主办的一项面向中国的网上交流活动中,两周内页面访问量达到了38亿。在跟Khumo Tires签订了网络合作合同后,这家网站访问量十倍增长,看曼联比赛的访问者超过了F1整个赛季。

与曼联签订了主赞助合同的美国AIG集团,在《商业周刊》的世界百大品牌中排名升至第47位,而今夏开始每年赞助2000万镑的新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Aon则希望在取代AIG后,也能获得同样的广告效应。“我已经在俱乐部工作3年,在这段时间内,世界陷入了经济低迷期。”阿诺德表示,“但在曼联的强大身份方面,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幸运的位置,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最强的、各行各业的第一品牌结盟,或者与那些有远大目标、有长远眼光的个人合作。赞助在我们的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对保证我们有能力将与曼联的关系带入世界上如此多热爱球队的人的生活,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球迷大家庭,包括了从老特拉福德西看台,到南非的5岁小孩。”

不过,阿诺德并没有透露是谁创造了曼联现在这种签订赞助合同方式,“我们的很多创意都来自老板,”阿诺德说,“他们设定了场外运作的优秀标准,而弗爵爷则在球场内设定标准。他们都愿意接受新事物,他们给予我们自由,并且投资尝试不同的方式。这些结合在一起,就带来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结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erry 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