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没包袱广东士气足 冤家聚首看谁火力大

2010年03月24日14:26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点半,2009-2010赛季CBA季后赛第一轮全面开战,广东/八一、新疆/福建、广厦/江苏、上海/辽宁八支队伍捉对厮杀。虽然从牌面上看,广东东莞银行与八一的实力差距最为悬殊,但是别忘了,八一总会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创造奇迹。

“八一队是我们非常尊重的对手。他们顽强的斗争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展望季后赛,王仕鹏不敢轻敌。

八一没包袱 广东士气足

广东和八一重新在季后赛中相遇,最近三年来还是第一次。但比赛年年打,双方早已知根知底,对彼此的技战术套路也基本了然于胸。

“关键还看临场发挥。”上至主教练,下至球员,广东东莞银行对待比赛的态度如出一辙。八一在常规赛最后一战脱颖而出拿到季后赛门票,是意外,也是惊喜,主教练阿的江谈及季后赛时表示:“八一队会珍惜与广东队交手的机会,全力以赴,放手拼搏。”

越是这样的对手,越不可小觑。好消息是,为期两天的全明星活动并未令训练陷入忙乱,卫冕冠军的备战工作有条不紊。周日参加完全明星周末,李春江、朱芳雨、王仕鹏和董瀚麟周一下午便现身训练场。从球队毫无保留的训练可以看出,现在的华南虎,士气十足。

扩大三分线 适应有难度

面对的是老对手,要适应的是新需求。从季后赛开始,CBA三分圈半径从6.25米延长到了6.75米,这是为了适应国际篮联自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开始推行的新规则。

对宏远而言,在短期内完全适应新规则多少有些难度。虽然从训练来看,问题并不大,可一旦进入对抗更为激烈的季后赛,常规赛38.2%的三分球命中率,很有可能因此再打个折扣。

两相比较,八一队受到的影响小很多,该队战术体系多内线为主。常规赛最后一轮客场击败新世纪,靠的就是王治郅和许钟豪二人在内线的冲击力。而内线,恰恰是卫冕冠军相对薄弱的环节。

常规赛结束时李春江曾说:进入季后赛,大家会看到一只更强大的华南虎。八一是第一个挑战者,也是最熟悉的挑战者。借用杜锋的一句话:“再赢下10场,我们就是冠军”。希望今晚第一个季后赛主场,可以顺利拉开华南虎卫冕的大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