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球场强大却背7亿负债 CEO:我根本不担心

2010年03月24日13:34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魔”曼联正在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上一路高歌猛进,但也不是没有“烦心事”。最近关于这支英超球队负债超过7亿英镑的消息不绝于耳,这招致了众多曼联球迷对球队现任美国老板格雷泽家族更加强烈的不满。具有反对格雷泽寓意的、代表曼联建队初期颜色的金绿围巾竟然脱销,足见球迷对这个百年俱乐部的爱与忧。

俱乐部方面,曼联队的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反而笑意盈盈,“我根本不担心曼联的债务问题,现在我看到的全都是曼联俱乐部的发展和增长”。吉尔说的不错,眼下,曼联仍在球场之外大肆吸金。上周四,曼联俱乐部和欧洲第四大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签订了赞助合同。

曼联披露,这是一份价值数百万英镑的合同,这对负债累累的曼联而言,不啻一个好消息。根据曼联提供的数字显示,相比上个赛季,俱乐部本赛季的赞助费已经提高了48%。除了土耳其航空,曼联近期还与马来西亚电信和非洲电信巨头MTN签订了赞助协议。时至今日,曼联的金字招牌不倒,仍是众多商家垂青的“优良资产”。

此外,球迷的巨大热情也足以让曼联俱乐部“安枕”,在曼联最近两个主场的比赛中,观众席上依然是空座难觅,上座率接近100%。曼彻斯特是英国的第三大城市,共有45万人口,而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座位有76000个。这就意味着,几乎每7个曼彻斯特人中就有1个会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

虽然,5年以来票价年年上涨的做法伤害了球迷的心,但是同时也必须要看到,曼联俱乐部多年以来沉淀的足球文化仍在维系着球迷的一颗忠心。位于老特拉福德球场看台下的曼联博物馆,诸如安迪·科尔、埃尔文等曾经辉煌一时的曼联球员仍会在每场比赛前出现在球迷当中,微笑着满足每一个球迷签名合影的愿望。

尽管曼联球迷正在用金色和绿色表达着自己的怨气,但诚如格雷泽的一位发言人所言:“球票没规定球迷要穿什么颜色,最重要的是他们能表现对球队的支持。”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