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从不主动找北岛康介说话 自己练得简单

2010年03月24日11: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3日,结束了美国之行的张琳又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内。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张琳跟记者聊起了为期52天的美国行,期间他师从美国著名教练大卫·萨罗,并与迈利、北岛康介等高手同池训练。

体坛:这次美国行收获怎么样?

张琳:收获比较多,这次除了在力量和短距离能力上的提升外,最重要的收获就是开拓了眼界,能够感受美国的训练氛围,并且与高水平运动员相互激励、相互启发。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对各方面提升有好处。美国也很愿意外国的过来交流,这种机会很难得,认识多了,看到多了,自然也就会有提高。

体坛:和迈卢利、北岛康介等同池训练交流多吗?

张琳:不太多,基本我都不主动找他们说话。虽然一直在学,可是学的和用的不太一样,我学的还比较简单,而他们不可能只跟我说“你好啊”之类的话题,技术上的话题多一些,所以交流起来还是困难。

体坛:那你们有没有经常较量下?

张琳:刚开始比较少,后来慢慢熟悉了,再加上每天都一起训练,所以他们会经常和我说“来挑战一个啊”,我就会说,“好啊,来一个吧。”也不在乎谁快谁慢,就是那种氛围。

体坛:除了他们俩,还有哪些比较出名的选手也在那?

张琳:有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索尼,还有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获得者匈牙利的切赫。

体坛:从美国教练大卫·萨罗那学到了什么?

张琳:因为和在澳洲练得不一样,这次所练的都是我比较欠缺的,比如水中力量,水中憋气,腿部力量。而且大卫·萨罗他的训练方式特别多样化,比如在水中的力量和效率训练,对我们来说非常新鲜。而且每堂课都会有两套方案让我们自己选择,自主能动性很强,我学会了如何主动训练,在澳洲时是明白了一半,这次是完全明白了。

体坛:听陈教练说你提出来要参加泛太平洋比赛?

张琳:是的,你看现在快4月了,我还一项赛事没参加,老闷在家里练怎么行?必须出去跟世界好手比一比才知道目前什么状态,不比什么都不知道。而8月份的泛太平比赛会有很多世界高手会参加,这就像一个世界的交流中心,不仅对训练有帮助,而且可以通过比赛多交流多学习。

体坛:那4月份绍兴的比赛有什么目标,参加几个项目?

张琳:会参加200自、400自和1500自三个项目。也没有什么目标,今年本来就是基础年,去美国之前都没想要通过这两个月达到什么水平,只要把这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就行。而且这次练的都是欠缺的,不是通过一个月就能完全改变,没有那么神。所以,4月的比赛就是当成高强度的比赛正常去比就行,再就是能把这一个月在美国练的体现出来就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