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天王苦肉计刺激小牛 姚明当年也曾有过此举

2010年03月24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小牛在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他们以106-96击败对手,其中诺维斯基上场19分钟得到18分2个篮板,他在比赛中还因为不冷静而吃到技术犯规被罚下。

小牛在豪取13连胜后,最近莫名其妙的出现疲软,从惨败尼克斯34分开始,达拉斯人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蹶不振,在本场对阵快船前,小牛四战三败,球队突然疲软显然不是实力问题,诱因更多是防守松懈所致,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小牛让对手四人得分上20+,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再度让皮尔斯雷-阿伦和朗多分别砍下20+,昨日对阵黄蜂一败,对手依旧是三人20+。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小牛的心态才是球队输球的根本原因,当年艾弗里-约翰逊之所以把达拉斯调教为联盟超级强队,就是因为他治军严谨,首先从防守抓起,如今当小牛再度忘掉“防守”这个取胜要素时,所谓的强队到了实战层面也自然不强了。

本场比赛小牛遇到了软柿子快船,在上半场小牛的防守做的可圈可点,他们领先了对手14分之多,但是到了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古登在内线予取予求,在他的带领下快船展开了凶猛的追分,而在这时候诺维斯基则是对裁判的判罚显得非常不满意,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15秒时,古登抢下前场篮板上篮,诺维斯基防守中被判罚犯规,这一下惹恼了诺天王,他吐出一堆垃圾话送给裁判,从而被罚出场,对于这一突发事件,也影响了小牛其他队员的心情,球队在本节被快船打了一个29-14。

不过进入到最后一节小牛重新找回到了防守,正是利用强悍的防守,达拉斯打出了高质量的快攻反击,从而一举扭转局面击败对手,这样的防守是他们在此前几战中所不常见的。而恰恰是诺维斯基那次变故演绎了一出苦肉计,不但可以给裁判施压,还可以激励队友,当没有领袖依靠时,球队往往会激发出一股斗志来,诸如昨天火箭对阵公牛的比赛,公牛主帅尼格罗因为不满裁判而被罚下场,但是此后公牛变成了疯牛,赛后尼格罗美滋滋的接受采访,就像是没事人一样。

而在当年火箭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姚明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怒摔毛巾,表面上是在发泄,但实质上是在对裁判施压,也是在表达对于队友不作为的不满,本场比赛的诺天王的一出戏也让小牛变疯牛,球队末节只让对手得到19分,这才是他们能够拿下胜利的关键。(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