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扬子晚报:央视一直播 国安就输球

2010年03月24日05:09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张 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随后的《足球之夜》综合报道了亚冠第二轮中超4队的情况。赛前已有球迷戏称国安要小心踏入央视转播魔咒遭输球,结果却让这位球迷不幸言中。

扬子晚报:央视一直播 国安就输球

扬子晚报:央视一直播 国安就输球

扬子晚报版面截图

月10日晚韩国男足负于中国男足的那场0比3,如同一根芒刺,深深扎在韩国足球人的心中。昨天,复仇的机会来了,在本周的亚冠联赛,中韩联赛4强捉对厮杀,对复仇迫不及待的韩国媒体已经喊出了“用4比0洗雪0比3”的口号,而他们祭旗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北京国安,昨晚,北京国安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客场被对手3比1翻盘。而这场比赛也是央视近来封杀中国足球后直播的第一场比赛,国安也成了倒霉蛋,央视一直播,他们就输球,还输得很惨。

赛前

洪帅遭推搡国安训练遇不公

国安与城南这场比赛,赛前就非常敏感。因为一个人,两支球队的渊源又更加深厚,那就是李章洙。他先后在两队担任主帅。而城南队主帅甚至在赛前请教李章洙,如何可以抓住国安弱点,获得胜利。而双方的冲突在比赛前就已经开始酝酿。

比赛前一天国安的赛前训练,由于韩国方面的疏忽,国安在下午进行训练时被带领到了错误的训练场地,国安主帅洪元硕在和对方的交涉中遭到了城南一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推搡,差点引起双方的冲突。当时,因为被司机带到错误的场地,国安球员进入了城南一和主场的看台上,看到了城南一和队的封闭训练,这一情况被城南一和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看到。这位工作人员于是立马让国安离开体育场。由于双方语言不通,国安主帅洪元硕带上翻译准备上前和对方沟通,谁知该工作人员居然强行推搡洪元硕,言语粗暴。国安球员看到这种情况,顿时上前将这名工作人员围住,双方发生了一定的肢体冲突,眼看一场争端就要发生,好在洪元硕及时制止了国安球员,最终双方沟通,才让事件平息。这次冲突,也让双方的火药味更浓,昨天的比赛场上,飞铲和红黄牌的场面也都一一出现了。

赛中

央视解禁国安好运到头

昨晚,两队终于在赛场上决一雌雄,最终,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晚节不保1比3不敌城南一和天马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央视新年来封杀中国足球后第一次直播比赛。遗憾的是国安在亚冠的好运气也到头了。

昨晚18点,央视如约准时直播了本场国安VS城南一和的比赛。细心的球迷会发现:除了画质更清晰,央视的转播信号也比北京等各地方台要快,本场比赛由贺炜和嘉宾陶伟评述。或许是得知央视的重新转播消息,国安将士本场比赛进入状态特别迅速,开场第17分钟,徐亮的任意球开往对方禁区,中卫郎征头球摆渡,罗斯在禁区点附近临空抽射得手。坐在演播室的贺炜和陶伟为这个精彩的进球大声叫好。第78分钟宋浩勇为城南一和扳平比分。随后国安的球门前一阵风声鹤唳。演播室的陶伟心情比较紧张,一再为国安鼓劲说:“国安到了需要咬牙的时候啦!”然而陶指导的话音刚落,德拉齐齐就攻破了杨智把守的大门。随后,国安再丢一球,1比3惨遭翻盘。

央视从今年年初东亚四强赛中国与日本队的男女足两场比赛开始封杀中国足球,直到昨天国安与城南一和的亚冠比赛才正式解禁。讽刺的是在央视封杀中国足球的这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首先是国足历史性的3比0完胜韩国并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然后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在亚冠前两轮里都有良好的表现,这也被网友戏称央视封杀中国足球反倒有利于其发展。

不过从3月9日开始央视又重新关注了中国足球,首先在央视《体育新闻》栏目第一时间报道了长春亚泰大胜佩西普拉比赛情况。随后的《足球之夜》综合报道了亚冠第二轮中超4队的情况。赛前已有球迷戏称国安要小心踏入央视转播魔咒遭输球,结果却让这位球迷不幸言中。

火爆

杨智红牌成国安恐韩罪臣

本场比赛异常火爆,徐亮因为飞铲对手得黄牌,将错过下轮主场与城南队的较量。而国安大比分落败,与门将杨智在补时阶段一个无谓的犯规被罚也有很大关系。

伤停补时阶段,城南一和连续发动进攻,国安门将杨智禁区弧顶飞铲莫里纳犯规,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场。黄博文客串门将。城南一和获得禁区弧顶任意球后,莫里纳弧顶处的任意球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赵载哲补射得手,城南一和主场3比1上演惊天逆转。央视解说员认为,这一张红牌非常不值得。国安最后时刻崩盘了。下一场国安主场对阵城南一和,如果国安全部主力出战,主场拿下对手并非没有机会。但是随着杨智的红牌停赛、徐亮的两黄停赛,国安在攻防两端上都失去了绝对主力,要想主场抗韩成功,无疑已经是自毁长城。

杨智是国安主力门将,也是中国国足头号门将,已经为人父亲的他一般表现都很稳健。但是也有致命失误、甚至主动染红的时候。在国家队时,杨智也犯过与昨晚类似的错误。2009年7月18日,中国队在天津对阵巴勒斯坦队。第88分钟,杨昊在中场回传失误,对方卡塞卡什断球后单刀直入,无奈之下杨智只能将其扑倒。结果,杨智被红牌罚出,巴勒斯坦队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为1比3。 本报记者 张 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