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三克星外丁俊晖遇新苦主 一弱项成中国赛隐患

2010年03月24日10: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第7小组的比赛在英国南部的埃塞克斯郡决出了最终的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3不敌“散弹枪”柯普,无缘进入胜者组争夺一个超级联赛的席位。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虽然丁俊晖单杆轰出134分的赛会最高分,但仍以总比分3-5不敌詹米.柯普,遗憾的止步首轮。在07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就被柯普淘汰,丁俊晖需要小心了,柯普俨然成为他新的克星了。

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并不长,但几乎和所有顶尖高手都有交锋纪录,同时他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三大克星——马奎尔、希金斯和墨菲。在本届大师赛击败墨菲之前,这三位克星就像三座大山一样,一直笼罩在丁俊晖的头顶,不断累积着对他胜场数的同时,也在蚕食着他的意志与信心。

苏格兰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是小丁遇到的第一位苦主,两人多次次交手,马奎在09年之前对丁保持不败。不过小丁有4场失利发生在2004年,当时他转为 职业球手并不久,球技和心理并不成熟,而马奎尔却处于鼎盛时期,欧洲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并打进英国公开赛决赛。2007年的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5负于对手,卫冕失利。09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击败了马奎尔,最终获得了亚军。

2006年北爱尔兰,丁俊晖在第3轮淘汰希金斯,并最终击败奥沙利文,成为了第2位在20岁之前就拿到3个排名赛冠军,首位完成此创举的恰恰就是希金斯,不过这一幕似乎更加激发了希金斯的斗志,07年希金斯夺得了职业生涯第2个世锦赛冠军,自那之后,希金斯和丁俊晖11次交手里面,希金斯除了在大师赛被丁俊晖逆转,其余10场比赛取得了8胜2平战绩。在本赛季的英锦赛决赛上,丁俊晖战胜希金斯夺冠,不过那也是在希金斯半决赛和火箭拼杀,精力消耗过大。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第2轮很有可能遭遇塞尔比,在今年1月的大师赛上,小丁首轮就输给对手,小丁需要调整好自己,否则又可能制造新的克星。冠军联赛的失利也给丁俊晖起到提醒的作用,要想在长局制比赛中获胜,身体和心理条件一样都不能弱,强强联合才能变得更强。这两年多来,丁俊晖多次与冠军绝缘,究其原因,并非球技不够,而是缺乏稳定状态和成熟的比赛心理,在这一点上,希金斯等大师理应成为他最好的学习榜样之一。(法振升)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