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山猫苦战过关升至第七 奇才加时崩盘遭12连败

2010年03月24日0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猫苦战过关升至第七 奇才加时崩盘遭12连败

华莱士过关斩将(点击欣赏相关组图

比赛实录】 【技术统计】 【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夏洛特山猫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95-86击败华盛顿奇才,超越多伦多猛龙升至东部第七。

奇才遭遇12连败,离队史最长连败只差一场。迈克-米勒得到15分,贾瓦勒-麦奎雷得到14分和12个篮板,艾尔-索顿得到10分。安德烈-布莱切受伤仅打了7分钟,得到4分和2个盖帽。

山猫结束两连败,在两队本赛季的前三次交锋中均击败奇才。杰拉德-华莱士得到17分和19个篮板,斯蒂芬-杰克逊得到16分和7个篮板,波里斯-迪奥得到17分,西奥-拉特里夫得到10分和7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得到13分和5次助攻。

此前山猫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很不错,但近期的两连败一下子就让他们跌倒东部第八,而且领先排名第九的公牛也才2.5个胜场。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不济的奇才,山猫的目标只有取胜来巩固自己的季后赛优势,但是整场比赛他们都打得非常艰难,在加时赛中才取得了胜利。

开场后迪奥率先为山猫打破僵局,不过此后他们6次攻篮都未能命中,其中三次遭对手封盖。好在奇才的进攻效率也不高,米勒连投带罚拿下8分后,在首节还剩6分33秒时,奇才也才取得12-8的领先。在本节还剩4分13秒时,奇才还保持16-14的领先。但之后山猫连续两次完成抢断,在1分钟内就打出6-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在首节结束时,山猫仍然保持27-23的领先。

第二节山猫命中率突降,单节22次出手仅命中5球,而且5次罚球也仅命中1球。本节一上来山猫就连续8次出手未能命中,好在他们的防守强度还是很高,在本节还剩8分18秒时,托马斯攻篮为山猫打破僵局,并且他们还保持29-28的领先。在本节还剩5分01秒时,杰克逊上篮得手,山猫依旧保持35-33的领先。不过之后奇才利用罚球打出6-0的攻势,在本节最后17秒里他们又拿下5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4-38。

第三节一上来奇才就先得4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山猫苦苦追分,迪奥跳投命中后,拉特里夫两度完成扣篮,山猫回敬6-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暂停后奇才攻势突然提升,在1分14秒里就拿下了7分。在本节还剩1分43秒时,奥博托罚中一球,奇才仍保持65-60的领先。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奇才一分未得,钱德勒罚中两球后,奥古斯丁又罚中两球,在本节结束时,山猫艰难地将比分追至64-65。

在第四节还剩3分32秒时,麦奎雷完成打三分进攻,两队战成76平。此后华莱士罚中两球,山猫重新取得领先,不久杰克逊也罚中一球。而奇才在追平比分后的3分钟内未能得分,在本节还剩24秒时,索顿罚中一球,他们还以77-79落后。奇才立即采取犯规战术,费尔顿两罚一中,在麦奎雷补篮得手后奇才继续犯规战术,杰克逊罚中两球,关键时刻索顿命中三分,而杰克逊最后一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奇才在加时赛中崩盘,他们在本节前4分半钟里仅投中一球,在比赛还剩38秒时,迪奥罚中两球,山猫打出13-2的攻势取得95-84的领先。在比赛还剩26秒时,阿隆佐-基上篮为奇才追回2分,但为时已晚,最终他们以86-95告负。

(掌擂)

下场预告:3月25日,7:00直播奇才VS步行者

相关新闻:

腾讯篮彩Q妹金婧专稿:山猫客场送奇才12连负

乔丹入山猫再演新角色 独特视角参与劳资谈判

组图:山猫老板携美女观战 飞人感情经历丰富

组图:新“猫王”乔丹携绯闻女友观战山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