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赛程缩短仍“差钱” 克劳福德随南钢赴浙

2010年03月24日09:39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程缩短精简度日

CBA仍“差钱”

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后,篮协对这个赛季进行了总结,尽管缩减了赛程,预算降低了1000多万元,仍然没能阻止篮协“亏钱”。

降低预算仍然亏钱

上个赛季,篮协总共投入5336万元运营成本,而瑞士盈方公司每年付给篮协的运行费用是600万美元,按照当时美元对人民币8.2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4920万元,也就是说,篮协亏损416万元。

而本赛季,按照篮管中心书记刘晓农的说法,由于采取了缩短赛制、限薪等做法,总预算只有4000多万元,足足节省了1000多万元成本。不过由于汇率的变化,美元对人民币降至6.78,篮协本赛季实际拿到的资方费用只有4068万元。而且,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尽管预算减少1000多万元,但由于本赛季裁判员劳务费、差旅费等各方支出都有所提升,从常规赛情况来看,打完季后赛还是会超出预算。也就是说,本赛季篮协依然亏钱。

球迷抱怨“赛季太短”

毋庸置疑,目前国内最具人气的联赛非CBA莫属。据统计,本赛季全国有23家电视台转播CBA,而央视五套CBA收视率最高达3.35,比国内其他体育赛事高出很多,现场观众也达97万人次,平均上座率70%。

而篮协缩短赛程则让不少球迷大呼“不过瘾”。“比赛场次减少了,很快周三、周五、周日就没有球赛看了,这个赛季太短了!”一位球迷抱怨道。也有多名球迷表示:“既然缩短了赛程依然亏钱,说明赛程长短并不是篮协亏损的根本原因。篮协需要从其他方面着手开源节流,而不是一减了之。”本报记者 冯兴

克劳福德随队赴浙江

CBA季后赛今晚开始首轮争夺,南钢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昨天下午,结束了训练的南钢队乘坐大巴赶赴杭州,随队前往的还有昨天凌晨4点刚刚抵宁的新外援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的到来无疑给饱受伤病困扰的南钢队一大鼓舞,不过他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因为篮协必须要接到美国篮协发出的一份“澄清信”(确认该球员没有合同在身),才能让克劳福德登场。为了保险起见,南钢带上了克劳福德、杰米尔和哈维3名外援赶赴杭州,如果不能在今晚7点半以前收到澄清信,南钢依然只能派上杰米尔和哈维这两名外援。

主教练徐强告诉记者,克劳福德昨天下午已随队训练,看上去状态还不错。不过能否真正跟球队融合,还要看上场后的表现。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