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泡菜头关键球再斩死敌 亚洲第一人成曼联新宠

2010年03月24日09:18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加盟豪门,赢得自家球迷的爱戴极难,最不容易讨好的是那些铁杆——自诩阅人无数,挑剔苛刻,像范尼这样的毕竟罕见。但有个诀窍:如果能在打死敌的大战中出彩,其它比赛菜一点,也能成为铁杆们的宠儿。过去曼联有过类似这样的人:福兰。虽然花了很长时间才打进处子球,但在打利物浦和切尔西等队时建功,让球迷至今还感激他的贡献。

朴智星加盟曼联近5年,至本赛季方“丑媳妇熬成婆”——3个进球不多,但全部赠给强队,价值连城,不仅赢得业界好评,更让他成为西看台的新宠。上轮朴智星代表曼联百场首发,是2比1力克利物浦的一等功臣。他在西看台跟前奋不顾身,冲顶打进致胜一球(加盟以来的第15个),泡菜立时变质,成了上好的高丽参。曼联发言人赛后透露:朴智星进球之际,曼联官网的点击率骤增三倍!

进球后,朴智星非常兴奋:“射穿利物浦的球门感觉太棒了,(英格兰)德比很关键,打进致胜球已经爽翻了,还是在西看台跟前进的,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想为曼联多进几个(他的进球率不高,差不多每10场一球),管它是打谁的时候进的。我该多进球,打阿森纳、米兰和利物浦进球很爽,但这样的经历还应该再多些。”曼联签下亚洲球员,总不免被好事的英国媒体讥讽为“卖球衣”的,但在周日去老特拉福德专卖店买朴智星球衣的人,并不是因为他的出身和国籍,而是感激他的贡献。

弗格森更不接受他这么干是为了促销:“总有人要拿卖球衣做文章,但曼联签下谁会卖不动球衣?”弗爵上赛季曾说过签下韩国队长的原因,现在重申一次:“他踢球很有头脑,战术纪律严明,能踢多个位置,卖不卖球衣我不关心。我在05年去看埃因霍温打米兰时,就知道他极具意识。”弗爵曾有意让朴智星在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就打鲁尼和罗纳尔多身后的位置。将目光移到韩日世界杯,朴智星在对葡萄牙时的那个凌空抽射破门,多少揭示他确有顶级赛事出彩的能力,《电讯报》现在拿他那个球和博格坎普对阿根廷的惊世破门相提并论,颇有些廉价凑趣的味道。

问题在于:为什么朴智星没能更早打上他现在的位置?原因有很多,也许他一专多能的属性,在相当长的岁月里反倒妨碍了他接替斯科尔斯上位。弗格森虽然承认08年冠军杯决赛让他上看台,是“执教以来最艰难的决定”,不可否认,思维惯性和族群偏好,令朴智星付出了比队友更多的努力才得到承认。但这绝不防碍他“一颗红心”听候弗爵爷差遣,并为曼联的集体胜利拼尽全力。

本赛季作客击败阿森纳进球后,温格也称赞“泡菜”是把好手。“在欧洲打拼的亚洲人不多,打英超就更少,”温格用过日本人稻本润一,但不成功,“韩国人却适应得很好(李青龙已是博尔顿主力),朴在英超起步不错,对付他很不容易,他拼得很凶,为了集体竭尽全力,同时还能在大赛进球,他的态度总是一流。”

如何定义朴智星的角色,一直令曼联帅帐挠头,他“有三个肺”,跑没问题,怎么用他的长处?在鲁尼高飞的赛季,给他安插一个影子,成了曼联赛季下半程的新打法。打利物浦的头14分钟,朴智星几乎不曾触球,而是不懈奔跑为鲁尼拉出空当,等到他破门,对手才意识到忽视这个“民工”的无球跑动代价极大。弗格森解释:“可以给朴智星不同的任务,现在让他踢中路,角色略有不同,但这个变化对我们很重要,这个孩子身材不高但勇气可嘉,正是他奋不顾身为我们进了关键一球。”

弗莱彻拿走了当场最佳的香槟,但无名英雄是朴智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