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迈阿密风云再起费牛誓夺冠 郑洁李娜谁将更佳

2010年03月24日09:21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紧接着印第安维尔斯站,年度第二项大师赛即将在迈阿密拉开大幕,对于选手来说,可算是背靠背比赛。至少,前者的赛事组织者会稍感安慰——是的,连续九年拒绝该赛的小威,同样无法参加有着“第五大满贯”尊称的迈阿密站。拿了五次冠军的小威是因膝伤退赛,而她的女单世界第一排名,在红土赛季结束之前都不会受到太大威胁。加上萨芬娜继续高挂免战牌而沃兹尼亚奇又是本周一刚刚升至世界第二,这也就意味着,库兹涅索娃连续第二项大赛担纲头号种子。

男子赛事中伤退的最大牌球星则是德尔波特罗,原本计划在迈阿密复出的他,最终和小威一样不得不连续退出第二项大赛。阿根廷人去年在迈阿密曾打入四强,加上与他一样遭遇腕伤的达维登科将休赛两个月,排名紧跟这两人之后的罗迪克和索德林,近期将有提升排名的希望。

完成了三项赛事的海宁,取得了第33位的排名,她将在迈阿密站继续持外卡参赛,第二轮将遭遇德蒙蒂埃娃;而同在下半区的高手,还有扬科维奇、克里斯特尔斯与阿扎伦卡。

三位中国球员中郑洁位于下半区,首轮免赛后第二轮可能面对拉扎诺,可能在第三轮遭遇首位种子球员,刚刚进入世界前十的斯图瑟,如能过关,还可能在第四轮面对手感上佳的扬科维奇。李娜则在上半区身为8号种子,打入八强途中的最强劲对手是第四轮中的维克梅耶尔或莱扎伊,当然她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结束近期的三连败战绩。而非种子球员彭帅首轮如能淘汰金久慈,第二轮就将早早挑战库兹涅索娃,上半区其他强手还包括大威、佩特洛娃与拉德万斯卡。

誓言要在迈阿密好好表现的费德勒,八强战对位的种子球员是同样在印第安维尔斯被过早淘汰的西里奇;从这个四分之一区成功突围的球员,将在上半区的半决赛中面对穆雷、索德林或是刚刚从家乡赈灾后复出的冈萨雷斯。而在下半区中,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两个老对手又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这一老轮次对位,柳比西奇同样身处这一区;纳达尔要想打入四强,需要解决的高手包括纳尔班迪安、卡洛维奇、伊斯内尔或特松加。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