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哈里斯曾砍单场48分24板 荣膺两个联赛得分王

2010年03月24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4日,据美媒体报道,由于最近几名主将都先后受了伤,所以休斯敦火箭队很有可能从发展联盟引援,并外线摇摆人麦克-哈里斯签约。其实对于火箭球迷和中国球迷来说,哈里斯并不陌生,因为之前他曾在火箭队打过球,也在CBA的东莞新世纪打过球。

哈里斯出身于德州的希尔斯伯勒,今年六月即将年满27岁,毕业于莱斯大学。哈里斯的身高和火箭中锋查克-海耶斯一样只有1.98米,体重则有240磅,大学时代曾是球队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此外他还是西部体育联盟历史上第四位至少拿到2000分和1000个篮板的球员。

哈里斯拼抢篮板的意识很好,不过他的投篮技术和手感都要强于海耶斯。在大学毕业后哈里斯未能在选秀大会中被选中,于是加盟了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俱乐部。2006-07赛季哈里斯回到NBA,不过在为密尔沃基雄鹿队打了五场季前赛之后就被解雇,只能转战于发展联盟。

哈里斯第一次与火箭签约是在2007年7月13日,当时他与火箭签定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不过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就再度遭到解雇。之后哈里斯来到中国加盟东莞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头号得分手的他不但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还夺得了CBA2008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

之后哈里斯不停地在火箭和CBA穿梭,上赛季在CBA打出了场均20+10的表现,赛季结束了他决定在NBA发展联盟的里奥格兰德山谷毒蛇队效力,目的就是等待着NBA球队的召唤。也许是因为近几年在不同的国家的联赛中的磨练,哈里斯的各方面技术都还是有不小的进步。

本赛季哈里在发展联盟的表现非常不错,已经两次被评为周最佳球员,本赛季场均能贡献27分和10.3个篮板,是发展联盟的头号得分手和第三号篮板手。在今年一月份的一场比赛中,哈里斯甚至还打出48分和24个篮板的惊艳表现,并带领毒蛇队在加时赛中战胜达科塔奇才队。

其实本赛季初火箭曾和哈里斯签定了一份短合同,但很快又将他放弃。另外,本赛季哈里斯还曾和华盛顿奇才队签约一份10天短合同,但也未能一直呆在奇才。对于一直渴望在NBA站稳脚跟的哈里斯来说,这次火箭又给了他机会,希望这一次他能够把握住机会。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