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分数出来很高兴 两方面好于冬奥会

2010年03月24日06:46新华网张薇 王昀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意大利都灵3月23日电(记者张薇 王昀加)一个多月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银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23日在都灵进行的第100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表现出色,凭借两人短节目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暂列双人滑头名。

为冬奥会金牌而复出的申雪/赵宏博温哥华圆梦后告别赛场,均已30岁的庞清和佟健就“升格”成了“老大”。这对在温哥华摘银后公布情侣关系的搭档在23日的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虽然之前俄罗斯实力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已拿下73.12分的高分,但庞清/佟健流畅而优美的表演赢得了裁判更多认可,75.28分的成绩让两人高兴不已。

庞清赛后说,他们对短节目的得分并没有期盼太高,只是想尽力做到最好。“分数一出来我真是非常高兴,实在没有想到。”

佟健也表示:“今年我们一直在为提高短节目的表现力而努力,今天的滑行速度以及完成情况都比奥运会更好。”

之前的冬奥会上,庞清/佟健以一套完美无瑕的表演创下141.81分的史上自由滑最高分。展望24日的自由滑,庞清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稳住心情,发挥出水平。佟健则坦言,奥运会后大家难免有一些疲惫,但还是会尽最大努力为观众奉献精彩表演。

虽然在奥运赛场不敌中国组合,但作为之前连续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德国人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实力依旧不可小觑。他们23日以一套自言“表现很干净”的短节目拿下69.52分,暂时排名第三。

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同样发挥出上佳水平。张昊赛后表示,虽然他们有几个动作被降级,但整体完成得还是很不错。两人目前以69.20分的成绩位列第五,与第四名、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仅有0.28分的差距。

中国队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则表现不尽如人意,第17名的排名让两人没有机会在此次世锦赛上展现他们的自由滑功力。

在同日率先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莫伊尔和亚军、美国搭档戴维斯怀特位居前两位,唯一的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在27对选手中排名第17。

除双人滑自由滑较量,24日还将展开男子单人滑角逐。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和冬奥会新科状元、美国人莱萨切克的缺席让男子单人滑失色不少,日本的冬奥会铜牌得主高桥大辅由此夺冠希望大增。(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