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车轮战让丁俊晖身心俱疲 一弱项成世锦赛隐患

2010年03月24日07: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小组比赛在英国南部的埃塞克斯郡决出了最终的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决赛中以1-3不敌“散弹枪”柯普,无缘胜者组的比赛。

车轮战成为冠军联赛的一大特色。每个选手在两天时间内先要参加六场小组赛,前四名参加半决赛,最后产生两名决赛选手。丁俊晖在两天时间内共参加了八场三十局比赛,连轴转的密集赛程让丁俊晖身心具惫,这也使得他在第二天的战绩明显不如首日的战绩。

首日比赛中,丁俊晖三场比赛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并且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打出了单杆100+的成绩,是第一天比赛中打出单杆过百次数最多的选手。在他所赢得的两场比赛中,丁俊晖都是以3-0横扫对手。

第二天的首场比赛,丁俊晖就遇到了阻力。面对实力比自己弱很多的乔•斯威尔,丁俊晖在第三局多次出现失误,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在本局的失利。面对第二个对手艾伯顿,与其是说输给了对手,倒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艾伯顿拿下的三局比赛全部都是丁俊晖出现失误造成的,而且不止一次的出现失误。

这种状况在面对最后一个对手威廉姆斯时仍然没有改观。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只有第一局打的比较顺当,单杆80分。后面的四局比赛丁俊晖仍是失误不断,在对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又不能把握住进攻机会。尤其是在决胜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但仅得到8分就让出了进攻权。实际上,那一次的击球并没有多大难度。就是这一次的失误让丁俊晖断送了胜利。

虽然在半决赛中丁俊晖以3-0横扫威廉姆斯,这并不能说明丁俊晖就找回了状态,只是对方的状态更差。决赛中败给柯普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柯普在小组赛中0-3完败给丁俊晖,他在半决赛中以3-2险胜艾伯顿与丁俊晖会师决赛。实际上,柯普并不比丁俊晖的水平高,但丁俊晖在排名赛上从未战胜过他,这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丁俊晖有所忌惮,毕竟这是小组赛决赛。

柯普能赢下首局比赛,完全是由于丁俊晖的失误造成的。柯普在得到35分后,丁俊晖掌握主动权,但在之后击打难度并不大的黑球时出现失误,直接导致首局失利。虽然丁俊晖在第二局将比分扳平,但如果柯普不多次出现失误的话,他能否拿下这一局将成疑问。第三四局的比赛和之前如出一辙,失误成为丁俊晖决赛落败的致命伤。

第二天的比赛时间接近12个小时,丁俊晖共打了20局比赛,胜负各占一半。要知道,世锦赛的首轮比赛就是19局,按照这样的胜率计算,丁俊晖要想进入第二轮还是比较困难的。冠军联赛不属于排名赛,因此选手们的心理压力会比较小,而世锦赛则不同,除了要经受长局考验之外,还要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

冠军联赛的失利也给丁俊晖起到提醒的作用,要想在长局制比赛中获胜,身体和心理条件一样都不能弱,强强联合才能变得更强。(雪建)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