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取两连胜 11-6逼日本提前认输

2010年03月24日06: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世锦赛中国取两连胜 11-6逼日本提前认输

王冰玉与本桥麻里正面PK (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来循环赛第七个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11-6提前一局迫使对手认输,取得了本届世锦赛首个两连胜。至此,中国队7战3胜4负,依然保留出线希望。

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前六场比赛2胜4负,前三场6比8不敌德国队, 3比8输给丹麦,4比14遭苏格兰队血洗创历史最差开局,直到第四场才以8比2横扫拉脱维亚迎来首胜,其后9比10惜败加拿大,6比5绝杀瑞士,剩余比赛必须全胜才能确保出线。而日本队此前5战1胜4负晋级形势更不乐观,她们7比4击败拉脱维亚,3比10不敌美国,6比7惜败俄罗斯,2比11惨败给了苏格兰,5比8输给瑞典。

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官方统计,中国队和日本队40多次交锋,胜负参半,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温哥华冬奥会,当时中国队9比5力擒对手。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日本队阵容做出重大调换:一垒近江谷杏菜、二垒山浦麻叶、三垒目黑蒙惠、四垒本桥麻里。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日本队极力简化局面,中国队没有得到偷分机会,最终王冰玉将大本营内设置了两个红壶,日本队四垒本桥麻里利用漂亮的打定拿到1分,日本队1比0取得领先。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在大本营前面设置了许多障碍壶,中国队的进攻线路受到限制,不过中国队还是在大本营有一个壶更接近圆心,随着本桥麻里最后投出“三不沾”,王冰玉利用漂亮的弧线将壶旋进大本营,中国队拿到2分,2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防守不够严密,特别是王冰玉最后一掷计划将壶旋进圆心,却出手力量过大,日本队本桥麻里最后一掷恰到好处,日本队赢得两分,3比2实现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场面胶着,中线区的占位壶成为双方旋球共同的障碍,本桥麻里第一投力量小了,而王冰玉第一投也不理想,王冰玉第二投更是旋球失误,中国队被对方偷到1分,2-4形势岌岌可危。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感受到了压力,岳清爽在击打过程里竟将本方占位壶打走,保护区有很多冰壶局面复杂,日本队本桥麻里通过漂亮的打定创造了偷两分的机会,而王冰玉最后一投顶住压力将对方的壶击出,中国队3比4迫近比分

第六局比赛压力之下双方上演“失误大战”,日本队擦冰过程里碰到中国队冰壶被罚掉一支冰壶,而王冰玉最后一投力量偏小送出机会,本桥麻里最后一投则出现更大失误,中国队幸运的偷到3分,6比4超出。

第七局比赛日本队再次出现昏招,本该使用黄壶的她们,竟然忙中出错拿起中国队的红壶击打。中国队先手防守并不完美,给了对手拿1分的机会,但本桥麻里最后一投没控制好力道和准星,一个简单的旋球失误,中国队幸运的偷到2分,8比4大比分领先。

第八局比赛日本队破釜沉舟,希望凭借后手拿到大分,中国队多次通过击打简化局面,然而中国队王冰玉最后一投失误留给对手拿两分的机会,本场比赛失误不断的本桥麻里终于旋球进营,日本拿下两分,但中国队8比6仍然领先。

第九局比赛日本四垒本桥麻里最后一投再度失误不慎碰到本方的壶,王冰玉即便放弃最后一投也能拿2分,但她还是选择了旋壶,结果她的最后一掷非常精准,中国队拿下3分,日本队提前一局认输,中国队11比6力挫对手,喜迎两连胜。(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