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神器迎西甲百战 一恐怖数据仅次罗纳尔多

2010年03月24日0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3点,皇家马德里在西甲联赛中客场挑战赫塔菲。神锋伊瓜因将迎来代表皇马出战的第100场西甲联赛。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小烟枪对于自己的百场纪念颇为期待。

2007年1月11日,伊瓜因首次代表皇家马德里出战,在西班牙国王杯中,他首发打满全场,皇马和皇家贝蒂斯战成0比0平。三天之后,在皇马主场迎战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伊瓜因完成了西甲处子秀,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为范尼送出助攻,帮助皇马1比0绝杀萨拉戈萨。至今,小烟枪已经为皇马99次在西甲联赛中出战,送出52个入球,也吃到了11张黄牌。如果在和赫塔菲的比赛中登场,他将迎来个人西甲第100战。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镜头聚焦伊瓜因。小烟枪极力掩饰,但脸上的兴奋深情仍一览无遗。“我知道这是我的第100场西甲联赛,我必须承认我非常期待。能够加盟皇马这样伟大的俱乐部已经是我的荣幸,而出战100场更是之前没有想过的,现在我即将做到,我正等待周四的光辉时刻。”伊瓜因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神充满了渴望。

在西甲积分榜上,皇马和巴萨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皇马仅以净胜球优势领跑。对于西甲冠军的渴望让伊瓜因显得有些紧张。“我们不能再丢分,这是最重要的。巴萨非常强大,不过他们要面临魔鬼赛程的考验。我们必须每场都获得胜利,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欧冠虽然被淘汰,但这也让球队获得了专心备战联赛的机会。我知道我的阿根廷队友梅西是无与伦比的,但我需要为皇马夺取西甲冠军,这决心不可动摇。”西班牙媒体之前传闻伊瓜因可能将离开伯纳乌。如今仅从他的语气就可判断,一切传闻只是捕风捉影。

伊瓜因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攻入20+入球,在他之上,只有罗纳尔多在02-04年连续三年的纪录可供仰望。在《马卡报》看来,伊瓜因远胜劳尔,甚至比C罗、卡卡更为重要。回顾小烟枪的百战历史,2007年2月24日,皇马1比1战平同城死敌马竞,伊瓜因完成皇马处子球。从2008年4月20日至5月7日,伊瓜因连续5场联赛破门,伯纳乌的地位就此奠定。同年10月26日,皇马主场3比2击溃毕尔巴鄂竞技,伊瓜因第一次梅开二度。12天之后,皇马主场4比3拿下马拉加,伊瓜因贡献大四喜,包办所有入球,这是他第一次送出帽子戏法,而且还加倍完成任务。2010年3月14日,伊瓜因再度帽子戏法,皇马客场4比1狂扫巴拉多利德,至此小烟枪已成皇马的标志性人物,与C罗、卡卡相比丝毫不逊色。三年间,潘帕斯的青涩少年已经成为伯纳乌主宰,弗洛伦蒂诺舍得卖掉这样的锋线领袖?西班牙媒体面对数据,必定哑口无言。(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