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12天连战阿森纳皇马 瓜帅无惧豪言取双冠

2010年03月24日0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在西甲联赛中主场迎战奥萨苏纳。对于一周双赛的频密赛程,主帅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不屑一顾。在这位六冠王功勋看来,无论是赛程还是伤病,都不会影响到巴萨卫冕双冠的决心。

从3月15日主场3比0完胜瓦伦西亚开始,巴塞罗那迎来魔鬼赛程。连续的一周双赛将考验六冠王的体能和板凳深度。周中和奥萨苏纳交战后,巴萨将在周日客场挑战马洛卡。随后3月31日欧冠1/4决赛来临,巴萨将在一周之内连续两次和阿森纳对话,而其间还有一场与毕尔巴鄂竞技的联赛要打。欧冠1/4决赛两回合战罢,巴萨来不及休整,就将迎来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他们将奔赴伯纳乌挑战皇马(4月11日)。一系列的关键之战,巴萨是否能够从容应付,对此瓜迪奥拉并不担心。

在与奥萨苏纳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显得非常轻松。他说:“也许一周双赛是一种考验,不过我们不在乎。作为一支六冠王的球队,在过去的每一个赛季我们都遇到这样的赛程,早就习以为常。我们的体能状况完全不用担心,这也不是输掉比赛的借口。”

既然魔鬼赛程被瓜迪奥拉忽略,那么伤病减员自然也不会被看作为难题。“皮克也许将无法出战,当然还有哈维。他们都是关键球员,但巴塞罗那不是一人的球队,谁都可以顶上。梅西最近的状态非常好,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瓜迪奥拉甚至微笑着回答了这个问题,《世界体育报》记者反而显得有些窘迫。

在排除了一切的困难后,瓜迪奥拉的目标直指联赛冠军。巴萨目前和皇马同分,仅比对手少2个净胜球。如此微弱的差距,巴萨不屑一顾。“如果你们把皇马看作领头羊,好吧,那我告诉你们,很快情况就会改变。联赛还有11轮没打,一切都存在变化。我们还要去伯纳乌和他们交锋一次,那场比赛或许会决定最终的走势。当然,也许在这之前皇马就已经掉链子了。”瓜迪奥拉的自信神态,扼杀了记者的无数菲林。

当然,瓜迪奥拉虽然骄傲,但却并非自大。如今的巴萨状态神勇,而他们的目标甚至不仅仅是联赛冠军,还需加上欧冠卫冕。关于自信,瓜迪奥拉在采访的最后给出答案:“梅西的状态如日中天,而我相信他还会送出如此惊人的演出。此外,伊布正在努力寻找感觉,而其他球员也跃跃欲试。我们拥有一批天才巨星,而不仅仅是一两人。西甲、欧冠都是我们的目标,失去其中一个,我们的赛季都不算完美!”(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