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锋一己之力击碎建业 韩国媒体都为他叫屈

2010年03月23日23:01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韩国媒体也为大头不能入选国足感到不能理解为之叫屈,其实他不能入选国足,连中国球迷也不能理解,这也是中国足协的一贯作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河南建业队主场0-2负于韩国水原三星队,中国球员李玮锋代表水原首发出场表现抢眼,下半场他的一次精彩突破创造出的任意球机会帮助球队取得首粒进球,随后又是他精准妙传,直接助攻队友扩大比分

虽然是代表韩国球队出战,但李玮锋依然是媒体与球迷关注的焦点,赛前李玮锋也非常友好的表示希望能够与河南队携手出线。而对于李玮锋是否应该入选国家队问题上,水原主帅车范根表示如果李玮锋不能重返国家队实在是中国队的一大损失。

河南球迷显然对李玮锋非常的喜爱,赛场上他也受到了球迷的掌声,不过李玮锋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的职业,比赛开始后他跑去非常积极,多次助攻到前场参与进攻,开场不久他就有边路突破下底的机会,当时防守他的是赵鹏,这也是中国足球新老后防中坚的首次正面碰撞。第27分钟,李玮锋前场带球突破,张璐无奈之下背后拉倒他化解危机。除了进攻,在防守上同样抢眼,第34分钟,河南队徐洋在后场得球后连续趟过水原队多名前场球员直塞张璐,眼看要形成单刀之势,李玮峰快速从侧面抢断破坏。第41分钟,建业队开出右侧角球,球开至中路,第一点谁都没有抢到,外围宋泰林扫射至小禁区,混战中球又是被李玮峰奋力解围出禁区,非常的英勇。

上半场比赛李玮锋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让中场评球的解说员赞不绝口,不过他真正的表演时间是在下半场,下半场比赛仅开始了2分钟,第47分钟李玮锋又是助攻到前场带球急进,被河南队员故意犯规后,为水原三星赢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儒尼尼奥将球吊入禁区,莫塔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射门将球顶进,1-0水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粒进球可以说有李玮锋的一半功劳。第58分钟,又是李玮锋助攻到前场,在禁区外右侧将球准确的传到禁区后点,皮球传的非常的舒服,莫塔从容的甩头将球顶进大门。

随后的比赛中,河南队大举发动反击,李玮锋带领从容的完成了防守任务,最终帮助球队客场全取三分。虽然球迷都为河南队失利而郁闷,但李玮锋的出色表现让球迷感到一丝欣慰,毕竟是中超培养出的球员,他在其他联赛有出色的表现同样是为中国增光。赛后河南主帅唐尧东对大头赞不绝口,他认为李玮峰不愧为我们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中卫,而韩国媒体也为大头不能入选国足感到不能理解为之叫屈,其实他不能入选国足,连中国球迷也不能理解,这也是中国足协的一贯作风。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