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央视名嘴批国安区域防守 陶伟:城南换人关键

2010年03月23日22: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央视著名评论员陶伟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国安队在上半场布防很有效果,但在下半场区域防守出现了很大漏洞

3月23日18时,2010年亚洲冠军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客场城南综合运动场挑战韩国城南一和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比1逆转。央视著名评论员陶伟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国安队在上半场布防很有效果,但在下半场区域防守出现了很大漏洞。此外,陶伟对城南主帅申台龙最后时刻的换人战术进行了高度赞扬。

本场比赛国安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开场第17分钟时便利用定位球率先破门。当时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徐亮35米开外左脚传入禁区,郎征禁区右侧与对方头球争顶,罗斯中路跟进右脚推射打入球门左下死角。陶伟点评说,“这个进球虽然看似有些偶然,但上半场国安队的定位球都是打类似的战术。罗斯的进球是训练中收到的效果,这个球打得非常好,部位也吃得很准。”

陶伟认为,国安队在上半场比赛中的布防受到了很好的效果。“比如郎征虽然在与拉东契奇的比拼中落于下风,但是他很好的限制了进攻落点。通过上半场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我们站位合理,对方是不会获得太好的机会的。我们在防守中的细节做得非常好,进攻中的针对性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看出,我们在进攻中追求的是简单,同时获得了很多任意球机会。”

上半场比赛,城南队的进攻大多依靠远射,也仅仅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最后10分钟,城南队在拼抢上和进攻节奏上明显加快,并获得了大把机会,而国安队的应变能力让人担心。”不曾想陶伟的担心最终变成了现实,在最后15分钟比赛时间内,国安队被对手实现了大翻盘。

第79分钟,国安队后防线严重漏人,莫利纳弧顶处分到了禁区左侧,无人防守替补出场的宋浩英面对门将杨智轻松扳平比分。陶伟说,“国安队刚刚用路姜换下了王长庆,场上队员还没有交待清楚站位,我们的区域防守就出现了失位的情况,人员的换防也没有达到默契。路姜习惯的位置是右后卫而不是右前卫,前卫的职责是控制区域,后卫的职责是逼抢。路姜上场后打的是前卫,而他上前逼抢留下了空当,实际上徐云龙已经将射门区域控制了。”

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宋浩英前场右路突破传中,拉东契奇面对空门将球推入,城南队将比分反超了。陶伟说,“城南主帅申台龙的换人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将宋浩英调整到了左路,将金振勇换到了右路。结果这次换人,宋浩英在左侧打入一个进球,在右路奉献了一次进攻,真是起到了奇兵的效果。而我们则对宋浩英不太熟悉,他换上场后明显准备不足。”补时阶段,杨智出击将莫利纳铲倒吃到红牌,赵载哲补射得分。陶伟遗憾地说,“这个球赵载哲确实不越位,皮球是从黄博文的头顶飞入大门,如果杨智还在场上肯定能封出。”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