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连前瞻:昔日霸主能否重生 青年军志在争冠

2010年03月23日1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赛季赵旭日转投陕西,对球队的影响最大。实德不仅需要增加一个外援来填补位置,同时影响着其他位置上外援的引入和名额分配。

大连前瞻:昔日霸主能否重生 青年军志在争冠

腾讯体育讯 2010赛季,是徐弘三年规划的第二年——一个蓄势待发的赛季,徐弘要在新赛季打造出一支年轻、纪律严明、有战斗力的新军。在内援零引进,外援整体实力不是很强,年轻队员过多的情况下,2010赛季大连队的终极目标,还是要向冠军发起冲击。转入球员:五外援成顶梁柱

大连实德本赛季在内援上的引援开创历年纪录——零引进!没有引进任何一名内援,球队只能够通过内部挖掘来顶替离去的球员,这也给球队制造许多的困难。外援方面,中场核心安贞焕和锋线悍将詹姆斯的续约保证了新赛季实德的外援质量。在哥斯达黎加联赛中担任主力多年的洛佩兹的到来补足了实德后防线上的短板,而另一位哥斯达黎加主力国脚何塞新赛季将会顶替赵旭日走后后腰位置上留下的空缺,作为主力国脚的何塞多年南征北战的经验是实德的一笔财富。塞尔维亚人博科则是新赛季实德攻击线上的强力火炮手,之前效力于K联赛仁川队的博科是昔日俱乐部的主力球员,身披10号队服的他立足中超没有问题。新人担纲的实德在新赛季将取得怎样的成绩,这五名外援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转出球员:两大主力转投陕西

和多数年份一样,实德在引进内援的市场上两手空空。因为,俱乐部一向很少引进非大连籍球员,反倒是积极向外输出球员。实德本赛季转出了赵旭日、李凯、宋龙、董方卓四人,前两位球员均以租借方式加盟陕西浐灞,宋龙转会青岛中能,董方卓选择出国留洋到华沙军团。虽然四人中均赵旭日、李凯为上赛季主力,特别赵旭日在队中的核心作用无疑怀疑。赵旭日的离开,对球队的阵容影响最大,球队不仅需要增加一个外援来填补这个位置,也影响了其他位置上外援的引入和名额分配。

前景分析:青年军志在争冠

对于新赛季,主帅徐弘和球员们还是充满期待。没有强援加盟,实德在赛季中只能依靠本土球员的集体努力。大连队主力阵容发生变化不大,人员的局部变化对球队实力将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大连队来说,更大的影响是徐弘的执教风格和战术打法,对大连队的影响和改变。徐弘上赛季执教都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并且强调队员在场上的比赛作风。特别是部分比赛最能体现徐弘的执教风格和特点,在艰苦的训练和严明的纪律面前,往往一支年轻的球队会在比赛中爆发出很大的潜能,徐弘现在正努力在大连队身上推广这个经验。

徐弘作为中国新生代的教练,他经历甲A职业联赛的洗礼,师从过多名洋教练,现在年龄、精力最好的时候,正是他带队要出成绩的时候。徐弘执教大连队,是他人生当中的一个里程碑,因此他会尽全力去做好这个教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和能力。信心和信念,将会促进徐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此外,徐弘将大连队传统的422打法摒弃,为这支年轻球队量身打造了343阵型。这些技术上的变化,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改变,成功与否还有待时间考验。徐弘接手大连队两个赛季,几乎完全是重新组建球队。第二赛季球队新赛季的表现,还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从2005赛季开始,大连队整个球队走势是一路下滑,虽然在2008赛季已经跌到公认的谷底,但是徐弘要想完成快速反弹,还是缺少一定的客观条件。目前大连队还是处在慢慢的恢复期。李学鹏、杨博宇、王选宏等一批年轻球员,经过两个赛季的洗礼,他们将在2010赛季,真正走向球队主力位置。这个球队就想重新翻开的一个笔记本,一切都重新开始。初生牛犊不怕虎,这种猛劲,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躲猫猫)

(腾讯体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